【原创】Capture CIS利用Access数据库建立封装库说明

1、在服务器端建立新空间,方便封装库以及数据库的归档存放

   服务器路径:\\192.168.1.234\Share\STG_LIB,文件夹内容如下,其中Datesheet存放物料数据手册,Pcb_Lib存放Allegro封装,Schematic_Lib存放Capture封装,STG_Datebase存放数据库文件。

 

2、构建Access数据库

1)打开Access软件,执行新建命令,弹出如下窗口。在右下角选择存放路径并设置文件名称,点击创建。(2007以上版本文件后缀为“accdb”,2003版本文件后缀为“mdb”)

2)看到空白数据表界面,点击保存,输入相应名称,此例命名为“Capacitor”,表示存放电容器件库的表。

 

3)添加相关字段,各字段含义简要说明如下:

Part_Number:物料代码

Part_Type:物料型号

Value:值

Description:物料描述

Schematic_Part:原理图封装

PCB_Footprint:PCB封装

Manufacturer:厂商信息

Manufacturer_PN:厂商物料代码

Remark:备注信息

4)同理,建立其它电阻,电感,IC等数据表,将物料信息添加到相应位置,保存数据库文件。

 

3、配置数据源

1)打开计算机控制面板,选择管理工具。

 

2)双击数据源

 

3)切换到系统DSN,点击添加access驱动,选择.mdb或者accdb

 

4)选择刚才建立的数据库文件,此处选择路径为:

\\192.168.1.234\Share\STG_LIB\STG_datebase\Lib_datebase

 

5)确认后即可看到数据库已经添加到系统DSN

 

4、配置Capture CIS

1)打开Capture CIS软件任意原理图设计Page

2)点击菜单栏options---CIS Configuration

3)在弹出的CIS配置窗口点击新建

 

4)会在Datebase列表中出现之前配置好的数据源,选择STG_LIB,进行下一步操作。

 

5)勾选数据库列表项,空列表不需要,忽略。

 

6)此步骤为确认数据库属性内容与原理图设计属性内容一致确认,连续点击下一步完成核对。

 

7)勾选Footprint选项,点击进行下一步。

 

8)Transfer to Design一栏全部选中,将数据库属性内容写入到期间属性当中(很关键操作)Schematic_Part项默认不能选择。

 

9)ICA Properti项为在线器件库,两项都不用选择,直接点击Finish。

 

10)Transfer to Design一栏全部选中。

 

11)在弹出的警告信息下方选择“否”。

 

12)选择存放路径(此处为:\\192.168.1.234\Share\STG_LIB\STG_datebase\Part_dbc)保存。

5、利用CIS Explorer调用封装数据库绘制原理图

1)调用数据库之前,需要先设置库封装地址参数,便于在筛选器件时预览物料详细信息。

用记事本工具打开软件安装目录:D:\cadence\SPB_16.6\tools\capture中的CAPTURE.INI文件,

设定数据库datebase所链接的元件库和封装库目录。

 

[Allegro Footprints]

Dir0=d:\cadence\SPB_16.6\share\pcb\pcb_lib\symbols

Dir1=D:\cadence\SPB_16.6\share\library\STG_Brook

 

[Symbol Selector Configured Libraries]

Library0=d:\cadence\SPB_16.6\tools\Capture\Library\PSpice\source.olb

Library1=D:\cadence\SPB_16.6\tools\capture\library\STG_Brook\LIBARY.OLB

 

以上两个参数,Allegro Footprints 指向PCB封装库路径,Symbol Selector Configured Libraries指向原理图封装库路径。如果需要增加更多的目录,可以依次添加Dir1,Dir2......Library1,Library2......等新的资料夹。

2)打开原理图,点击Options---CIS Configuration,执行Browse找到服务器端.DBC数据库文件,如下图。

 

3)原理图页面点击鼠标右键,选择 place datebase part(或者快捷键Z),弹出CIS Explorer窗口,选择所需要的物料(绿色代表封装库与数据库匹配,可以从数据库放置器件;红色代表不匹配,无法放置器件)

 

版权申明:本文版权归博乐Bar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 3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Capture CIS管理是指对Capture CIS库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维护,以确保其中存储的元件和电路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Capture CIS库是一种电子设计自动化 (EDA) 工具,用于创建和管理电路原理图中使用的元件库。具体而言,Capture CIS管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元件库的创建和维护:Capture CIS管理需要根据实际设计需求,创建和维护合适的元件库。这涉及到对元件的分类、属性定义、引脚信息、符号和模型等进行有效的管理。 2. 元件信息的准确性检查:在使用Capture CIS库时,需要经常对其中的元件信息进行准确性检查。这包括验证元件的参数、封装和模型是否与实际元件保持一致,以及检查引脚的连接方式是否正确等。 3. 库文件版本控制:为确保项目中不同阶段的设计都能够使用正确的库文件,需要进行版本控制。当库文件被修改或更新时,需要建立版本控制系统,记录每个版本的改动,并确保设计者在使用库文件时能够选择并使用正确的版本。 4. 库文件的共享和备份:为便于团队成员间的协作,需要确保库文件能够方便地共享和备份。可以使用云存储或专门的库管理软件来实现库文件的共享和备份,以防止文件丢失或损坏。 5. 库文件的更新和维护:随着电子元器件市场的发展,新的元器件不断推出,旧的元器件可能会停产。因此,库文件需要定期更新和维护,删除不再使用的元器件,添加新的元器件,并更新元器件的参数和模型等。 通过有效的Capture CIS管理,可以提高设计的效率和准确性,并降低错误的发生率。同时,合理的库文件管理还能够节省开发时间和成本,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因此,进行Capture CIS管理是电子设计流程中一个重要的环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