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云卷云舒,ArcGIS成就时空交错的新闻播报

前言:进入21世纪,互联网等新技术的蓬勃发展和各种新媒体形态的不断变化发展,已对传统媒体形成了持续和强烈的冲击,传统媒体新闻报道的话语权也受到严峻考验。在这个移动互联时代,传统媒体面临着新闻消费习惯改变、信息传播全面提速、新闻评论个体表达、信息碎片化故事化等主要问题。新华社对此的应对策略之一是,尝试从空间的维度来展现新闻事件的全貌,去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方式。

案例应用

        新华社在进行新闻采编和报道的时候,需要了解事件发生的具体地理信息;在进行舆情监控等工作时,需要和地理信息相结合,才能使监控的结论更加有意义。为此,新华社采用华为提供的云产品基础设施以及ESRI的ArcGIS提供GIS门户服务,来满足日常工作地信息的获取需求。同时,在使用的过程中,还希望通过弹性的GIS平台平衡负载,保障所有资源的使用效率,提高信息获取的质量。



        eSDK作为联接华为云计算产品和ESRI的GIS门户服务的开放平台,对ArcGIS开放了云计算产品的应用模板、虚拟机管理、集群服务和资源监控的能力,使ArcGIS可以便捷的使用华为云计算产品的池化管理特性。例如可以将虚拟机的CPU阈值人为设定在70%,在需求量很大的情况下,引入增加新的虚拟机,保持负载均衡,提供最佳的GIS服务性能。客户还可以通过实时监控实现资源统计,让资源的使用者做到心中有数,为以后的投资建设提供数据依据。




        通过采用华为的eSDK,极大的提高了ArcGIS和华为云计算之间的配合效率。由于采用了华为远程实验室进行联调,所需设备全天在线待用,支持ESRI零出差完成项目,降低了整体项目的执行成本。

        该项目采用的eSDK能力开放平台高效调用模式,已经在多个项目中得到推广,在河海大学、河南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和宁波市规划局云GIS平台项目中得到应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