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G西安站|分享技术干货,打造开发者交流平台!

文/华为eSDK

 6月25日早上10:00,“HDG 华为开发者汇”西安站盛大开幕!本次分享主题围绕IoT,各路大神亲临现场介绍最前沿的IoT产品和技术。这样的好事没轮上?别急,小编带你装逼带你飞,让我们还原现场,感受精彩吧!

——开场之前——

在沙龙举办的当天,粉丝们六点多就早早的出了门,提前到达沙龙现场,让小编十分感动!当贴上HDG的徽章后,小编觉得自己都升华了




 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参会者准备高大上的甜点,听说蛋糕、咖啡与沙龙更配哦!




正式开场——正式开场——

在诙谐幽默的暖场中,本场沙龙拉开了帷幕。



【HDG发起人林旅强】


陕西物联网主席谷荣祥致辞: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是未来的三大支柱产业,华为作为IoT产业的巨头,要跟着华为走,拥抱物联网。在叙述陕西物联网的IoT现状时,他希望与华为IoT不仅能在技术上有合作,还能在其他方面有更多的互动。



陕西物联网主席谷荣祥

——干货——

 接下来,一起跟随小编来感受一下干货的魅力!



《开放、创新、融合ICT架构,共筑IoT新世界》


张文远

华为IoT高级专家

华为致力于将ICT技术融合到物联网中,聚焦ICT。在本次演讲中,张文远重点介绍了华为的“1+2+1”物联网架构。华为“1+2+1”的物联网架构是指:

1 Platform——IoT Connec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2 Access Modes——eLTE/NB-IoT、Smart Home Gateway&Agile Access Router 

1 IoT OS——Huawei LiteOS



Huawei LiteOS使能硬件智能化


杜玉杰

华为开源能力中心主任工程师、开源专家

杜玉杰着重于对Huawei LiteOS产品的介绍。Huawei LiteOS是全球最轻量级的开源物联网操作系统,能够解决目前IoT设备面临的五大难题。他还结合实例详细叙述了LiteOS的使用场景,LiteOS使智能设备和制造更为简化。


华为IoT联接管理平台“OceanConnect” 生态发展战略


江宇

华为IoT生态和合作负责人

江宇从战略的角度整体介绍了华为的物联网平台——“Ocean Connect”平台的生态和集成认证实验室。“Ocean Connect”是华为云核心网推出的IoT联接管理平台,致力于开发者生态建设、提供物联网架构解决方案,全方面支撑开发者从快速开发到商用。

华为IoT联接管理平台“OceanConnect”能力开放及伙伴应用方法》


谢冲

华为IoT生态链能力开放项目经理

谢冲着重介绍了“OceanConnect”平台的生态开放能力在IoT方面的应用,介绍了四个层次的API使用方法、流程方法,并与其他生态圈对接的应用场景。

《华为开发者服务平台能力介绍》


岑钦

华为开发者社区平台开发负责人

 岑钦主要介绍了华为开发者社区的网站结构和功能。华为开发者社区作为一个开发产品承载平台,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的开发通道。同时,新版设计网站的理念更加注重开发者体验(DX),如他所说,“期待与全世界的开发者一起,共同创建全联接世界”。

——互动——

讲师与观众互动环节的氛围很活跃,大家对于IoT产品和解决方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讲师针对观众的问题给出了严谨而专业的答复。

没去现场的小伙伴通过图片来感受一下现场的热烈氛围吧!







观众现场提问(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铁杆粉丝——

华为开发者汇经过上海站和南京站的成功之后,西安站是第三场,HDG场场爆满,与会人员的热情越来越高涨。更有铁杆粉丝为了参与HDG从全国各地赶到现场,学习交流技术干货。


铁杆粉丝王宗国专门从上海赶来参加西安站HDG。



【铁粉王宗国】


铁杆粉丝“老徐”表示,从上海站开始关注HDG,见证着HDG的成长,主题越来越明确,参会群体越来越专业。老徐对于ICT能力的IoT方面十分感兴趣,也开发出一些新奇的产品。



【铁粉老徐】

——美食茶点来袭——

不仅有技术干货分享,更有美食和茶歇等着大家!




排队拿取披萨、小吃、甜品和饮料,场面热烈火爆!




享受美食的同时与周围的开发者进行技术交流,大家在美食中交到了好朋友,也寻觅到了合作伙伴。



【大家拼桌交流心得】

——抽奖——

本次抽奖换了一种新奇的玩法,由大家自我介绍获取抽奖资格,并且以猜拳的方式赢取奖品。这样的抽奖方式可以让参与者被更多的开发者认识,结交到更多的合作伙伴!当天,抽奖的气氛达到高潮,主持人都不禁嗨到站上了椅子  。







现场中奖的粉丝(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本次荣耀手环依然被老徐抽中,曾经的上海站手环大奖得主,这次老徐把手环大奖慷慨地让给了下一个幸运中奖者。



【老徐把大奖让给其他粉丝】

——落幕——

坚持到最后的朋友们可以获得HDG西安站的纪念T恤一件,小编作为工作人员穿在身上也有着满满的自豪感呢。最后的合影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合影中“HDG西安站”圆满结束!



【参会人员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花絮——

HDG西安站得到了参会朋友的热烈支持,无论在沙龙场上还是场下,微信群里的朋友们都在积极地讨论问题,在沙龙结束之后热潮仍然保持,西安站朋友们的热情可见一斑。



【开发者对HDG西安站的评价】



【开发者对HDG西安站的评价】


  没来现场的小伙伴们,眼热了吗?那么,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在以下城市举办的“HDG华为开发者汇”,可千万不要错过了!预计时间安排如下:




结束语


HDG不仅给大家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也给开发者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如果你是沙龙举办地的在校学生,我们欢迎你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一起成为HDG最有力的后勤保障;

如果你在技术方面有所积累,认同开放分享可以让中国技术土壤更加肥沃,欢迎您与我们联系,一起把最好的干货在HDG中分享给社区成员;

如果你是沙龙举办当地开发者社区组织者,我们也诚邀您一起探索合作的新模式,为开发者提供更自由的交流分享平台。小兰酱(微信号:huaweialva)热忱期待您的报名!


(更多华为资讯请关注华为开发者社区,华为自己的对外开放门户:http://developer.huawei.com/cn/ict/ ,不要问我叫啥,别人都叫我雷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