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5入门系列——4

向Laravel进军4

什么是Artisan命令

Artisan 是 Laravel 自带的命令行接口,它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命令来帮助你构建 Laravel 应用。要查看所有可用的 Artisan 命令的列表,可以使用 list 命令:php artisan list .每个命令包含了「帮助」界面,它会显示并概述命令的可用参数及选项。只需要在命令前面加上 help 即可查看命令帮助界面:php artisan help migrate

经常用的artisan命令有:
这里写图片描述

Laravel的前端工作

完成了基本的静态页面,如果要做一些好看的效果,那必须有一定前端的基础:html,css,js 能用bootstrap框架写样式.Laravel的前端工作由npm,sass,yarn,Laravel-mix组成。

  1. Laravel 在运行时,是以 public 文件夹为根目录的,因此我们可以使用下面这行代码来为 Laravel 引入样式
    <link rel="stylesheet" href="/css/app.css"> 引入的是public/css/app.css 文件

  2. 为局部视图增加前缀下划线是『约定俗成』的做法,方便了其它人快速地理解该文件的实际作用

  3. 如果前端调试时,可以在webpack.mix.js中添加语句 mix.browserSync(‘sample.dev')
    然后npm run watch-poll·

  4. 命名路由:在 Laravel 中,我们可以通过在路由后面链式调用 name 方法来为路由指定名称
    Route::get('/help', 'StaticPagesController@help')->name('help');
    这样在html页面中插入php的链接可以写成:<a href="{ { route('help') }}">帮助</a>

  5. { { }}是在 HTML 中内嵌 PHP 的 Blade 语法标识符,表示包含在该区块内的代码都将使用 PHP 来编译运行。


什么是MVC

MVC 模式同时提供了对 HTML、CSS 和 JavaScript 的完全控制。
- Model(模型)是应用程序中用于处理应用程序数据逻辑的部分。通常模型对象负责在数据库中存取数据。
- View(视图)是应用程序中处理数据显示的部分。通常视图是依据模型数据创建的。
- Control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