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问问

1 、采用流水线技术的操作

预取指P

取指F

译码D

寻址A

读数R

执行E/W

2 、系统复位

’C54x 设有复位输入引脚RS ,通过RS 可对芯片进行复位,使程序从FF80H 单元开始执行。

复位期间,处理器将进行如下操作: 将PMST 中的IPTR 位置为1FFHMP/MC 位与MP/MC 引脚状态相同;状态寄存器ST0=1800H ; 将ST1 中的INTM 位置1 ,关闭所有可屏蔽中断

3 、存储器地址空间分配

C54x DSP 的存储器空间可以分为三个单独选择的空间,即64K 字的程序空间、64K 字的数据空间和64K 字的I/O 空间。一些C54x DSP 芯片采用了分页扩展方法可访问8M 的程序空间。在任何一个存储空间内,RAMROMEPROMEEPROM 或存储器映射外设都可以驻留在片内或者片外。 I/O 是一个64KB 的地址空间(0000H~FFFFH ),都在片外。访问I/O 是对I/O 映象的外部器件访问。

4 、中断

1 )外部中断: INT3 ~ INT0 引脚;

非屏蔽中断:RSNMI 引脚;

       片内中断:BRINT0BXINT0BRINT1BXINT1( 串口中断)

               TINT0 TINT1( 定时器中断)

                DMAC4 DMAC5DMA 中断); 

                HPINT(HPI 中断)    

2CPU 响应中断的条件:软件中断和非屏蔽硬件中断会立刻被应答; 屏蔽中断仅仅在如下条件被满足后才被应答。(1) 优先级别最高( 当同时出现一个以上中断时)(2) 状态寄存器 ST1 中的INTM 位为0(3) 中断屏蔽寄存器IMR 中的相应位为1 。中断处理一般过程是:(1) PC( 返回地址) 存到数据存储器堆栈的栈顶; (2) 将中断向量的地址加载到PC (3) 在中断向量地址上取指;(4) 执行分支转移指令,转至中断服务程序( 如果延迟分支转移,则在转移前先执行附加的指令) (5) 执行中断服务程序;(6) 中断返回,从堆栈弹出返回地址加到PC 中;(7) 继续执行被中断了的程序。

5 堆栈寻址的几条指令

6 、直接和间接寻址(会使用)

7 工程中包含的文件

8 常用的DSP 开发工具有那些。CCS 编辑器可以实现 那些的源代码生成。

9 TMS320C54x 存储器映射

(1) MP/MC  位:

① 若  MP/MC =0 ,则片内ROM 映射到程序存储空间;

② 若  MP/MC =1 ,则片内ROM 不映射到程序存储空间。

(2) OVLY 位:

① 若OVLY=1 ,则片内RAM 映射到程序和数据存储空间;

② 若OVLY=0 ,则片内RAM 只映射到数据存储空间。

   (3) DROM 位:

① 若DROM=1 ,则部分片内ROM 映射到数据存储空间;

② 若DROM=0 ,则片内ROM 不映射到数据存储空间。

10 DSP5402 有那些寻址方式

11 、链接器对段的处理的两个两个命令

12  ST1 的各位的意义

13 DSP 芯片的结构特点

14 TMS320C54X 片内有816 位主总线

15 TMS320C54x 系列DSP 芯片种类很多,但结构基本相同,主要那些部分组成?

16 DSP 系统设计应该包括哪几个阶段

17 、写出初始化定时器的步骤?串口初始化的步骤?

18 、什么是哈佛结构和冯· 诺依曼结构? 它们有什么区别?

19 、目标系统可执行的文件

20 CPU 的基本组成

21 TDM320C54X 的指令集包含了哪几种基本类型的操作?

22 TDM320C54X 有哪几种基本的数据寻址方式?以DPSP 为基地址的直接寻址方式,其实际地址是如何生成的?

23 C54x DSP 芯片都含有两个通用I/O 引脚:

24 DSP 芯片的选择

25 、按数据格式,DSP 芯片分为定点DSP 和浮点DSP 。按DSP 的用途,分为通用型DSP 芯片和专用型DSP 芯片。5402 是定点DSP 还是浮点DSP

26 、一个DSP 硬件系统包括电源电路、复位电路、电平匹配电路、信号输入与输出电路等。

27 写出初始化定时器的步骤?

28 TMS320C54X 芯片的片内外设主要包括哪些部分?

29 、写出串口中断服务程序步骤 ?

30 初值PRD 的计算

31 、写定时器自动装载定时的程序(方波的产生)

32 、程序设计题( 有可能给一段程序,写出它的功能或注释)

    1 )数组问题

2 )除法和乘法

3 )最大值和最小值

4 )求和

5 )数据块传送

  (7) 定时器

33 在堆栈操作中, PC 当前地址为 4040h, SP 当前地址为 0015h, 运行 PSHM  AR5 后, PC SP 的值分别是多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