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isor

hypervisor

 

一、字面含义

   hypervisor   n. 超级监督者;(系统)管理程序

二、虚拟化技术

1、概念

  Hypervisor——一种运行在基础物理服务器和操作系统之间的 中间软件层,可允许多个操作系统和应用共享硬件。也可叫做VMM( virtual machine monitor ),即 虚拟机 监视器
  

 

Hypervisors是一种在 虚拟环境中的“元”操作系统。他们可以访问服务器上包括磁盘和内存在内的所有物理设备。Hypervisors不但协调着这些硬件资源的访问,也同时在各个虚拟机之间施加防护。当服务器启动并执行Hypervisor时,它会加载所有虚拟机 客户端的操作系统同时会分配给每一台虚拟机适量的内存,CPU,网络和磁盘。   In computing, a hypervisor, also called virtual machine monitor (VMM), is a piece of software/hardware platform-virtualization software that allows multiple operating systems to run on a host computer concurrently.

2、作用

  Hypervisor是所有虚拟化技术的核心。 非中断地支持多工作负载迁移的能力是Hypervisor的基本功能。

3、种类

  目前市场上各种x86 管理程序(hypervisor)的架构存在差异,三个最主要的架构类别包括:   
· I型:虚拟机直接运行在系统硬件上,创建硬件全仿真实例,被称为“裸机”型。   
· II型:虚拟机运行在传统 操作系统上,同样创建的是硬件全仿真实例,被称为“托管(宿主)”型。   
· Ⅲ型:虚拟机运行在传统操作系统上,创建一个独立的虚拟化实例(容器),指向底层托管操作系统,被称为“操作系统虚拟化”。
  

 

图 1 三种主要的虚拟化架构类型   常见的Hypervisor有两类: 裸机型与宿主型   裸机型的Hypervisor最为常见,直接安装在硬件计算资源上,操作系统安装并且运行在Hypervisor之上。

4、厂商

  目前市场上的三大虚拟化技术:VMware vSphere Hypervisor、 微软Hyper-V、思杰的Xen hypervisor。   主要厂商:VMware、微软、Citrix、IBM、Oracle、Novell、Red Hat、Virtual Computer等。

5、特点

  软硬件架构和管理更高效、更灵活,硬件的效能能够更好地发挥出来。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