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D5的校验分布算法

以前为了了解windows环境下软raid5的数据块排列规则,在www.sjhf.com和百度上搜索了几个月头都没有什么收获.突然!!有一天我终于找到了! 感觉如获至宝,不敢独吞,现转贴如下(作者信息未知):

 

RAID5的校验分布算法
RAID5 的校验分布算法有:向左非对称、向右非对称、向左对称和向右对称,基本上,左 / 右指的是校验信息如何分布,而对称 / 非对称指的是数据如何分布。 " " 算法中,校验从最后一个磁盘开始,每一个条带将校验向靠近第一个磁盘的方向移动一个磁盘的位置(必要时重绕)。而 " " 算法则相反,其校验从第一个磁盘开始,每一个条带将校验向靠近最后一个磁盘的方向移动一个磁盘的位置(必要时重绕)。 " 非对称 " 算法将给定条带的数据块按简单的顺序方式放置,必要时跳过条带,并且总是从第一个磁盘上的第一个条带的数据块开始。与之不同的是, " 对称 " 算法并不是将条带的第一个块放在第一个磁盘上,而是连续将数据块按顺序磁盘序列的方式分布,只是在必要时重绕回第一个磁盘。因此对称算法对于大量顺序读操作有更好的性能,例如,因为实际读磁盘是均匀跨多个磁盘的。阵列算法示意图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