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lToRefresh实现刷新加载

一、  下载好相应的pulltorefresh文件作为一个library导入到所需的工程中(右键打开properties里面的Android中添加)。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chrisbanes/Android-PullToRefresh

二、  在布局中加入你所需要的View,如下拉刷新的PullToRefreshListView(就相当于ListView的用法)。

ptrpullToRefresh的配置属性使用是需要添加 xmlns:ptr="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uto"

ptr:ptrDrawable=“” 上拉下拉图标
ptr:ptrAnimationStyle=""  
图标动画  取值: flip:翻转rotate旋转
ptr:ptrHeaderBackground=""  
上拉下拉时头部的背景色
ptr:ptrHeaderTextColor=""    
上拉下拉时文字颜色

还有一些常用属性

ptrRefreshableViewBackground设置整个mPullRefreshListView的背景色

ptrScrollingWhileRefreshingEnabled刷新的时候,是否允许ListViewGridView滚动。觉得为true比较好。

ptrListViewExtrasEnabled决定了HeaderFooter以何种方式加入mPullRefreshListViewtrueheadView方式加入,就是滚动时刷新头部会一起滚动。             如果Mode设置成Mode.BOTH,需要设置刷新ListenerOnRefreshListener2,并实现onPullDownToRefresh()onPullUpToRefresh()两个方法。

如果Mode设置成Mode.PULL_FROM_STARTMode.PULL_FROM_END,需要设置刷新ListenerOnRefreshListener,同时实现onRefresh()方法。 * 当然也可以设置为OnRefreshListener2,但是Mode.PULL_FROM_START的时候只调用onPullDownToRefresh()方法, 

* Mode.PULL_FROM的时候只调用onPullUpToRefresh()方法.  

 

Mode设置为Mode.BOTH后,下拉和上拉都会执行onRefresh()中的方法了。

三、  在Activity代码中进行简单的设置,并对其设置监听器,实现其中的刷新的方法(onPullDownToRefresh下拉刷新,onPullUpToRefresh上拉刷新)。  

设置下拉刷新文本  

   ILoadingLayout startLabels = pullToRefresh.getLoadingLayoutProxy(true, false);  startLabels.setPullLabel("下拉刷新...");// 刚下拉时,显示的提示    

 startLabels.setRefreshingLabel("正在载入...");// 刷新时    

startLabels.setReleaseLabel("放开刷新...");// 下来达到一定距离时,显示的提示    

 ILoadingLayout endLabels = pullToRefresh.getLoadingLayoutProxy(false, true); endLabels.setPullLabel("上拉刷新...");// 刚下拉时,显示的提示    

endLabels.setRefreshingLabel("正在载入...");// 刷新时   

endLabels.setReleaseLabel("放开刷新...");// 下来达到一定距离时,显示的提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