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Head First 软件开发》

本来想把一本书看完后写写总结,但是估计看完后细节可能忘的差不多了,所以打算看一章写一章总结吧。

先来说说Head First系列的书籍,这些书籍作为入门书籍的话个人还是非常喜欢的,生动有趣。说实话,不管是学习还是刷朋友圈,更喜欢看图而非是密密麻麻的文字。同时也是非常佩服Head First系列的主编们,能把枯燥乏味的知识讲成像小说一样,可见内在的实力还是很雄厚的。

第一章:伟大的软件开发

软件的开发一半会有3个元素:

  1. 需求:用户要什么,我们要开发处什么样的软件
  2. 时效:需要多长时间,要在何时完成
  3. 预算:简单来说就是需要多少钱

这一章否定了Big Bang的软件开发方式(即项目之初和客户见完面就消失了,然后一口气不顾一切的完成项目,等客户再次见你的时候,已经开发完成可以交付了),因为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即使前期用户需求再详细,再完善,客户在一开始可能根本不能明确自己想要什么,而且随着时间的改变,用户的需求也是随时在变化的。Big Bang之后,用户会得到一个他们不想要的结果。

文章肯定是的开发循环这种方法(Iteration), 当每一次有重大进展时,要去和客户确认,并且确定下一步的工作,其实这种方法在开发中也会和用户的想法产生偏差,但是与用户及时沟通后可以得到修正,在不断的修正后最终得到用户想要的结果。对于每一次循环,大体分为4个步骤R->D->C->T,

  1. R:需求
  2. D:设计
  3. C:编码
  4. T: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内容简介 《Head First软件开发(中文版)》内容包括:伟大的软件开发:让客户满意、收集需求:知道客户需要什么、项目规划:为成功而筹划、使用情节和任务:开始你实际的工作、足够好的设计:以良好的设计完成工作、构建你的软件代码:测试和连续集成: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测试驱动开发:让代码负起责来、结束开发循环:涓涓细流归大海…… 编辑推荐 您将从《Head First软件开发(中文版)》学会什么? 你可曾想过测试驱动开发的真正含义吗?你又曾想过高级顾问是如何运用最佳实践赚取高额钟点费的吗?或许,你正准备进行自动化的构建,使代码在版本控制之中,为软件进行重构,并将一些设计模式集成到你的软件系统之中。在你完成《Head First软件开发(中文版)》阅读之时,你将能跟踪工作量完成状况,解释开发团队中开发人员的编码能力与时间效率值,并且为项目反复进行需求、设计、开发与部署等工作。 这《Head First软件开发(中文版)》为何与众不同? 我们认为你的时间宝贵,不应该浪费在努力理解新概念之中。利用最新的认知科学与学习理论的研究成果, 《Head First软件开发(中文版)》采取专为大脑工作而设计的丰富视觉化风格,而不是令人昏昏欲睡的冗赘叙述。 重视大脑的学习指南。学习Mary如何满足她的客户的真实用户故事,通过测试驱动开发去避免不可见的软件灾难,通过跟踪burn-down率保持你的项目进度,通过开发速度弄清你的团队的生产率并以此进行评估。掌握经验丰富的软件开发人员的技术和工具。 作者简介 作者:(美国)皮隆尼(Dan Pilone) (美国)迈尔斯(Russ Miles) 译者:陈燕国 陈荧 林乃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