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拿什么来保护我们的隐私

最近上微博,无意间浏览到一条信息,是关于一个最普通不过的网站,也许网站还只是刚开始起步,但是不得不引起我们对保护网民隐私的担忧。这家网站名称叫做找人网,网址是www.renming.org,笔者仔细研究了该网站,不出意料的话,此网站的信息应该来源于国内某大型实名SNS网站。因为这些SNS网站一般都屏蔽搜索引擎,所以这部分资料对于搜索引起来说,是难能可贵的。这就引起了这些草根站长的注意。

从技术上来说,目前的SNS社区都采取了屏蔽搜索引起的手段,比如所有信息只有登录后才能查看,使用ajax等搜索引擎不支持的技术。但是这一切手段,都无法防止别有用心的人使用其他技术进行数据采集和搬移,使得用户隐私外泄,这不得不引起这些SNS网站的重视。

我想,只有真正保护用户隐私的SNS社区,才能得到快速健康的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