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 生成 Linux 下 Debug 版本的 Makefile 方法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Make 生成 Makefile 的过程分为两个步骤: 1. 编写 CMakeLists.txt 文件 CMakeLists.txt 文件是 CMake 的配置文件,用于描述工程的源文件、编译选项、链接选项等信息。你需要在 CMakeLists.txt 文件中定义工程名称、源文件、头文件路径、库文件路径等信息。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 CMakeLists.txt 文件示例: ``` cmake_minimum_required(VERSION 3.10) project(MyProject) set(CMAKE_CXX_STANDARD 11) include_directories(include) add_executable(MyProgram src/main.cpp src/func.cpp) target_link_libraries(MyProgram m) ``` 在这个 CMakeLists.txt 文件中,首先指定了 CMake 的最低版本要求。然后定义了工程名称为 MyProject,并设置了 C++ 标准为 C++11。接着指定了头文件路径为 include 目录。然后定义了 MyProgram 目标,该目标依赖于 src/main.cpp 和 src/func.cpp 两个源文件,用于生成可执行文件 MyProgram。最后指定了链接库为数学库 libm。 2. 生成 Makefile 文件 在编写好 CMakeLists.txt 文件后,你可以使用 cmake 命令来生成 Makefile 文件。在命令行中进入工程目录,执行以下命令: ``` cmake -S . -B build ``` 其中,-S 参数指定了 CMakeLists.txt 文件所在的目录,-B 参数指定了构建目录。上述命令表示将 CMakeLists.txt 文件所在的当前目录作为源目录,将 build 目录作为构建目录。 执行完上述命令后,CMake生成 Makefile 文件并保存到 build 目录中。你可以进入 build 目录,执行 make 命令来编译工程。 ``` cd build make ``` 这样,就可以使用 CMake 生成 Makefile 文件,并编译生成工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