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超智能 心理学领域帮大忙

17 篇文章 0 订阅
9 篇文章 0 订阅
 10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认知心理学研究来说,智能手机确实展现了极其智能的一面。 

认知心理学家(研究人类思考、记忆、感知世界的方式)长期以来都仰赖志愿受测者亲自到实验室接受研究测试,以产生实验数据。

不过仅从这群志愿者中收集资料太过单薄,《cnet》引述 PLoS ONE 期刊内容报道,大约 10 个月以前,2010 年 12 月,一个认知心理研究团队通过 iPhone、iPad,推出大规模的语言研究,调查人们辨识词语与非词语的能力,像是 table 与 tible 的区别。

“来自全球各地的志愿者通过智能手机共同参与这项创新研究,不只让我们更了解头脑认知语言的方式”,研究者写道,“开启未来有关记忆与老化、脸部表情知觉的文化差异或者儿童阅读发展的大规模研究可能性。”

当然,单纯凭智能手机使用者来从事这类型的研究,仍然有其?限性。例如,尼尔森于 2010 年的调查报告指出,男性在智能手机的消费上略多于女性,分别为 53% 与 47 %,而且智能手机的使用也随着收入水平、年龄与种族等各种不同参数而变化。不过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普遍,可能也将成为未来各类研究统计数据来源的重点。

   来源:赛迪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