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做外包,月薪2万,还想提升,怎么办

有问有答是程序视界的一个免费问答栏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按照下面的方式参与:


  1. 在本文后留言,以有问有答开始(放心,这类留言不会被公开,只有被选中的留言会出现在周四晚发布的文章内,同时可根据要求匿名)。// 或发邮件给 foruok@163.com,标题注明“有问有答”。

  2. 描述你的困惑或者问题。


我每周会慎重回答一个问题并整理成文章,(周四晚上)发布在订阅号程序视界内。


安老师,你好:


我在北京一家传统外包IT公司做了快满 6 年了,由初出茅庐到目前可以做为项目经理带项目做事情。 薪资由月薪 2800 涨到了 2W 。 心里感到还有些小成就。 但是今年已经年满30, 刚刚结婚不久,以后即将面临着迎来一个小生命。但是北京的房子还是买不起。


同比自己在互联网行业 BAT工作的同学,现在已经年薪 40-50W , 心里落差很大, 由于传统金融公司内部技术落后,目前做的很多项目,都在用老框架,老技术,因此感觉自己的技术脱节很多。


请问安老师,为了提高薪资水平, 我是跳槽到互联网企业比较好,还是继续待在自己公司慢慢发展?或者去跟风搞大数据、AI ?


期待您的解答, 谢谢~



感谢信任。


你工作 6 年,薪水从 2800 到 2W ,涨势迅猛,赞!


我看了下你的描述,关键点有三个:


  1. 在传统IT公司工作

  2. 技术框架相对落后

  3. 薪水不如BAT的同学


你的问题是想提高薪水。那我们来看看薪水是由什么决定的。三点:


  1. 能力

  2. 位置

  3. 趋势


开发者的能力就是用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项目管理者的能力,就是带团队管项目达成目标的能力。你现在应该是要技术有技术,要管理有管理,综合能力是相当不错的,技术能力在公司内出众,放到大环境,可能处于中等水平。


再看位置,你在传统金融公司,这类公司,在软件公里里,位置一般般,薪水中等。你可以看看,你们公司,做项目经理或走技术路线的,有没有薪水比你高一大截子的?如果没有,你在这里就很难有薪水的大幅提升了,想提升就要换地方。


最后看趋势,分两种:技术趋势和行业趋势。像大数据、AI,这是技术驱动的趋势,有技术红利,很容易高薪。你像电商、智慧城市、医疗、智能制造等,这是行业趋势。你只要进入任何一种趋势,都可能会有薪水提升。如果你赶上两种趋势合一,那大概率薪水上涨 50% 以上。


回到你的问题上来,建议这样做:


  1. 看看你们公司内,有没有薪水提升空间(你有办法了解的),有,可以留,否则往下看。

  2. 看看你现在所用技术,和哪种技术趋势有关联,比如大数据中的某个框架、AI里的某种技术,可以先学着,具备一定基础了,再找找用到这个技术的行业中你感兴趣的公司(包括公司产品),想办法进去(你BAT有同学,可以内推)



我之前有写过一篇文章,可以看看:什么样的选择会大于努力?如何选?。这篇文章收录在我的GitChat达人课——程序员跨越式成长指南——中也有,戳阅读原文可以参与我的达人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