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不同系统不同语言之间的交互

不同系统不同语言之间的交互


  现在我们常见的不同系统不同语言之间的交互使用WebService,Http请求。WebService,即“Web服务”,简写为WS。从字面上理解,它其实就是“基于Web的服务”。而服务却是双方的,有服务需求方,就有服务提供方。服务提供方对外发布服务,服务需求方调用服务提供方所发布的服务。如果说得再专业一点,WS其实就是建立在HTTP协议上实现异构系统通讯的工具。没错!WS说白了还是基于HTTP协议的,也就是说,数据是通过HTTP进行传输的。最早我们是用CXF开发SOAP服务实现WS,后面我们是用REST服务实现WS(这个目前使用比较多,也最我用得最多的这一种)。基于CXF也可以开发REST服务,不过我们一般直接使用springMVC或者其他MVC框架实现REST服务。
  但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Webservice的话一般指十来年前IBM主导的基于XML的各种交互技术,现在除了一些公司在用之外用得人也很少了。广义的话Webservice就是Web服务了,一切皆服务。


  处理操作请求触发条件:API接口层传递请求过来


  传入参数:为SQL的ID和传入参数对象


  处理过程:


  (A)根据SQL的ID查找对应的MappedStatement对象。


  (B)根据传入参数对象解析MappedStatement对象,得到最终要执行的SQL和执行传入参数。


  (C)获取数据库连接,根据得到的最终SQL语句和执行传入参数到数据库执行,并得到执行结果。


  (D)根据MappedStatement对象中的结果映射配置对得到的执行结果进行转换处理,并得到最终的处理结果。


  (E)释放连接资源。


  注解配置AOP(使用AspectJ类库实现的),大致分为三步:


  1.使用注解@Aspect来定义一个切面,在切面中定义切入点(@Pointcut),通知类型(@Before,@AfterReturning,@After,@AfterThrowing,@Around).


  2.开发需要被拦截的类。


  3.将切面配置到xml中,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自动扫描Bean的方式。这样的话,那就交由SpringAoP容器管理。


  另外需要引用aspectJ的jar包:aspectjweaver.jaraspectjrt.jar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