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理解圈存

加油卡充值,“圈存”怎么回事?

很多人可能会有这个困惑,例如:
建设银行给我办了个汽车卡,同时还有加油卡,可以用汽车卡给加油卡充值,我打去客服电话给加油卡充了500元,是上周的时候,但是现在加油卡里没有钱,汽车卡里也没有扣钱,客服说要一周后到帐。看了相关说明,说有什么“圈存”,看来看去也搞明白怎么回事。谁能给解答一下?
筒单地说,你充值是充在帐号上而不是卡上,而加油机没有联网,只能读卡上余额。
圈存解释:刷卡,就是把帐上的钱刷入卡里。    (公交卡之所以能用手机充值,利用的就是NFC,支持这样的硬件)。
加油卡有2个账户,一个是卡钱包(就是加油卡芯片上的金额),一个是卡账户余额(就是加油卡后台账户的余额)
圈存就是将卡账户余额转入到卡钱包中的操作。


加油卡 是 你先从银行把钱给加油卡的账户(可以理解为充值),然后账户的钱转到卡里(可以理解为消费)。总之,圈存就是你银行的钱跑到ic卡里面。加油机通过卡的芯片读东西出来。
生活缴费,水,电,燃气都是通过插ic卡去用的,卡上的钱,你先把钱转给电力公司,然后电力公司给你存的。而你是不能直接把钱给到ic卡上的,还没有这么的智能。

人加油卡系统,或者电力公司系统是不可能给你去用的。  但是公交卡现在可以,就是通过自助的终端,插卡,放入平整的现金就可以了。其他的就通过方法去自己路由,蓝牙,或者接口。
卡里面的芯片很强大,哈哈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