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WAN协议中文版 配套文件 地区参数(物理层)

前言

这是《LoRaWAN102》的配套文档《LoRaWAN_Regional_Parameters_v1_0》(2016年7月定稿)的中文译文,在早期的LoRaWAN协议中它是以第7章 物理层的形式存在,由于LoRaWAN逐步应用过程中肯定会有很多新区域加进来,为了不影响旧有协议文档主体,所以从V1.0.2版本开始,联盟把这块内容单独出来。

该LoRaWAN官方源文件可点此下载

我正在陆续对协议的各个章节进行翻译,具体其他章节的译文,以及译文之外的代码解析,可点此查看帖子LoRa学习笔记_汇总

本文作者twowinter,转载请注明作者:http://blog.csdn.net/iotisan/


翻译开始

LoRaWAN地区参数

1 介绍

这份文档描述了全球不同地区的LoRaWAN具体参数。这份文档是对LoRaWAN协议文档(从版本V1.0.2开始)的配套补充文档。为了避免新区域的加入而导致文档的变动,因此将地区参数章节从协议规范中剥离出来。

2 LoRaWAN地区参数

2.1 欧洲 863-870MHz 免授权频段

待补充,计划3月份补足。

2.2 美国 902-928MHz 免授权频段

待补充,计划3月份补足。

2.3 中国 779-787MHz 免授权频段

待补充,计划3月份补足。

2.4 欧洲 433MHz 免授权频段

待补充

2.5 澳洲 915-928MHz 免授权频段

待补充

2.6 中国 470-510MHz 频段

2.6.1 中国 470-510MHz 前导码格式

要用如下的同步字:

调制方式同步字前导码长度
LoRa0x348 symbols
2.6.2 中国 470-510MHz 信道频率

在中国,无线电管理局SRRC规定了这个频段用于民用表计应用。

470频段需要按照如下信道规划进行部署:

  • 上行 – 从0到95共96个信道,带宽为125KHz,速率从DR0到DR5,使用编码率4/5,从470.3MHz按200KHz递增到489.3KHz。

6到38和45到77的这几十个信道,主要用于中国电力。在中国电力使用了这些信道的区域,则LoRaWAN不能使用这些信道。

  • 下行 – 从0到47共48个信道,带宽为125KHz,速率从DR0到DR5,使用编码率4/5,从500.3MHz按200KHz递增到509.7KHz。

LoRaWAN在满足如下条件下可以使用中国 470-510MHz 频段:

  • 射频发射功率(EIRP(Effective Isotropic Radiated Power) 有效全向辐射功率)要小于50mW(或者17dBm)。
  • 发射持续时间不能超过5000ms

中国 470-510MHz 频段的终端需要使用如下默认设置:

  • 默认的射频发射功率为:14dBm

中国470-510MHz的终端设备应当可以在这个频段内进行操作,必须有足够的信道数据结构体来存储96个上行信道。

如果使用OTAA空中激活方式,终端应该广播JoinReq消息,使用96个信道中的随机信道,速率从DR5-DR0,带宽为125KHz。
ABP激活方式的设备应当在复位后,96个信道均可用。

2.6.3 中国 470-510MHz 速率和发射功率

中国470-510MHz的物理层没有限制停留时间。终端设备不一定需要执行TxParamSetupReq的MAC命令。

如下编码用于中国 470-510MHz 频段的数据速率和发射功率。

数据速率配置物理层比特率
0LoRa: SF12 / 125 kHz250
1LoRa: SF11 / 125 kHz440
2LoRa: SF10 / 125 kHz980
3LoRa: SF9 / 125 kHz1760
4LoRa: SF8 / 125 kHz3125
5LoRa: SF7 / 125 kHz5470
6:15RFU
发射功率配置
017 dBm
116 dBm
214 dBm
312 dBm
410 dBm
57 dBm
65 dBm
72 dBm
8...15RFU

表34: 中国470 数据速率和发射功率表

2.6.4 中国 470-510MHz JoinResp命令的CFList字段

中国 470-510MHz不支持LoRaWAN的JoinAccept命令中携带可选CFlist。如果CFlist字段非空,那终端得忽略它。

2.6.5 中国 470-510MHz LinkAdrReq命令

对于中国 470-510MHz 的版本,LinkADRReq命令中的ChMaskCntl有如下定义:

ChMaskCntlChMask用于
0信道 0 到 15
1信道 16 到 31
2信道 32 到 47
3信道 48 到 63
4信道 64 到 79
5信道 80 到 95
6所有信道打开,不管ChMask字段,所有定义的信道都可用
7RFU
表35: 中国470 ChMaskCntl数值表

如果ChMask的数值为RFU,终端则拒绝该命令,并且在回复中不设置Channel mask ACK。

2.6.6 中国 470-510MHz 最大载荷长度

MAC层载荷的最大长度在下表中进行了规定。这是考虑了重传包,从物理层最大允许传输时间来推算出来。应用层载荷的最大长度(MAC可选控制字段FOpt为空情况下)也给了出来。如果FOpts字段非空的话,那么N的字还要更小。

数据速率MN
05951
15951
25951
3123115
4230222
5230222
6:15未定义
表36: 中国470 最大载荷长度
2.6.7 中国 470-510MHz 接收窗口
  • RX1接收信道被上行信道用来发起数据交互。RX1接收信道按照如下方式定义。
    RX1信道数 = 上行信道数对48取余,例如上行信道为49时,则rx1信道数为1。

  • RX1窗口的数据速率取决于发送数据速率(见下面的表37:中国 470-510MHz 数据速率偏移)。

  • RX2(第二接收窗口)的设置使用固定数据速率和频率。默认参数为505.3 MHz / DR0。

RX1数据速率偏移012345
上行数据速率RX1时隙的下行数据速率
DR0DR0DR0DR0DR0DR0DR0
DR1DR1DR0DR0DR0DR0DR0
DR2DR2DR1DR0DR0DR0DR0
DR3DR3DR2DR1DR0DR0DR0
DR4DR4DR3DR2DR1DR0DR0
DR5DR5DR4DR3DR2DR1DR0
表37:中国 470-510MHz 数据速率偏移

RX1数据速率偏移的允许值只能在[0:3]的范围内,[4:7]保留给后面使用。

2.6.8 中国 470-510MHz 默认设置

中国 470-510MHz 频段对以下参数提供了一些推荐值。

RECEIVE_DELAY1     1 s
RECEIVE_DELAY2     2 s (必须是RECEIVE_DELAY1 + 1s)
JOIN_ACCEPT_DELAY1 5 s
JOIN_ACCEPT_DELAY2 6 s
MAX_FCNT_GAP       16384
ADR_ACK_LIMIT      64
ADR_ACK_DELAY      32
ACK_TIMEOUT        2 +/- 1 s (随机延时1到3秒)

如果终端实际使用的参数和上面默认值不同(例如终端使用更长的延时RECEIVE_DELAY1和2),那些参数必须在终端授权时使用带外信道和网络服务器通信告知。网络服务器正在不会接受非默认值的参数。

2.7 亚洲 923MHz 免授权频段

待补充

2.8 韩国 920-923MHz 免授权频段

待补充

3 版本

版本V1.0

翻译完


  • 6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 回答1: LoRaWAN(低功耗广域网)协议是一种能够通过无线网络实现广域覆盖的物联网通信协议。这个协议提供了一种高效率、高可靠性的无线通信方案,适用于长距离、低功耗数据传输,提供了非常广泛的应用场景,包括智能城市、工业、农业、医疗、能源等。 要下载LoRaWAN协议中文版,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 首先,可以到LoRa Alliance官网上下载协议文档。这个网站是LoRa联盟官方网站,提供了许多相关的资料和文档,包括规范、应用手册、技术规范等等。在这个网站上可以找到LoRaWAN协议中文版文档,可以在线查看或者下载。 其次,可以通过一些中国的物联网公司的官网下载LoRaWAN协议中文版。这些公司提供了很多关于物联网的产品和服务,其中许多公司也会提供相关的技术资料,包括LoRaWAN协议中文版文档。可以在这些公司的官网上找到所需的文档并进行下载。 最后,还可以通过一些物联网技术社区或者技术论坛下载LoRaWAN协议中文版。这个方式需要找到相关的技术资料共享平台,其中一些平台提供了非常广泛的技术资料下载,包括LoRaWAN协议中文版。 总之,要下载LoRaWAN协议中文版,可以通过访问官网、物联网公司的官网、技术社区或者技术论坛等多种途径,找到所需的文档并进行下载。 ### 回答2: LoRaWAN协议是一种专门为低功耗、长距离无线通讯设计的协议,其优点包括长距离传输、低功耗、广播能力、安全性等。作为物联网应用中的重要部分,LoRaWAN协议在许多行业中都有广泛的应用,例如环境监测、智能城市管理、农业等。 如果想要下载LoRaWAN协议中文版,可以通过访问LoRa Alliance官网(http://lora-alliance.org/),在其网站上找到协议中文版下载链接。另外,国内一些物联网平台也会提供LoRaWAN协议中文版下载所需要的相关文件和工具,可以在网上进行搜索。下载完成后,可以通过学习相关资料和实际应用操作来深入了解LoRaWAN协议的使用和优势,从而更好地应用于物联网的实际应用中。 ### 回答3: LoRaWAN是物联网领域中广泛应用的一种协议,用于实现低功耗广域物联网设备之间的通信。如果您需要下载LoRaWAN协议中文版,可以前往Lora Alliance(LoRa联盟)的官网,在其“文件库”中搜索“LoRaWAN规范”,即可找到相关下载链接。此外,在该网站的“培训与认证”板块也有一些关于LoRaWAN的中文教程资源可供学习。LoRaWAN协议是一个开放的国际标准,其官方文档一般存在多语言版本,您也可以在其他渠道中搜索到相关下载连接。需要注意的是,下载LoRaWAN协议中文版并不意味着您已经掌握了完整的LoRaWAN知识,您还需要在实际应用中进行深入的学习和实践,才能更好地理解和运用该技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