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智能语音何不试试灵犀云

前段时间,一封辞职信引爆了一众网友的热情,霎时间朋友圈、QQ签名、微博等社交网站及渠道都被这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给占领了。这是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一名女心理教师的辞职信,理由仅仅十个字。


这封辞职信的走红,除了大家常常说的深藏霸气、最具情怀等等理由,这其中也包含网友对自由的向往,许多事情还有那么多的选择,为什么不试试呢?


这封短短的辞职信,借着现今风起云涌的互联网得以广泛传播,换做是1969年以前,互联网的鼻祖ARPA(阿帕网)没诞生,一切都不可能发生。没有技术的进步,我们不可能用鼠标和键盘跟电脑对话,没有触屏和按键我们也不可能与智能手机交互。伴随技术的进步,“智能”概念已经渗透到可穿戴设备、家居等领域,有没有想过人类能怎么跟这些屏幕小甚或没屏幕的“家伙们”交互呢?


智能语音是一种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

智能语音将会是一种很好的方案,说话是人类一生都会使用的能力,是一种最自然便捷的表达方式。假如人机交互可以通过说话实现,将大大提升交互效率和体验。同时,它克服了设备屏幕的限制。


灵犀云值得一试

现在已经有许多厂商布局智能语音,作为运营商掌握海量通话数据的中国移动也搭建灵犀云智能语音能力平台参与其中。灵犀云向众多开发者开放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和声纹识别(当前仅限Android平台)四种语音能力,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语音识别:让你的产品和设备会听话,将用户话语的内容最终转化为文字信息,供机器处理;



语音合成:你的设备或产品,静静地躺在那里不言也不语,语音合成把文字转化成语音,让它与用户声动沟通,心动不已;



语义理解:如果你希望产品或设备能够根据用户的语音指示进行下一步的操作,那它必须能够理解话语的意思,而不仅仅是识别话语的内容,语义理解帮到您;


声纹识别:指纹作为人类的生物特征已经被广泛用于身份识别,声纹即是人声中的生物特征,也被验证具有唯一性,可用于身份识别、安全防护;

以上各项数据指标均属行业前列,不仅因为移动掌握优质的语音数据和网络资源,也因为使用了科大讯飞的核心语音技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