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公司混的十大真相!!!!

看看吧,很有意思,也很多都很实实在在,请记住下面这句话,你应该了解真相,真相会使你自由!

1、 流程只是一张少干活少折腾的万能的挡箭牌。

因为有那些犹豫不决无休无止改来改去的人,因为有那些干什么都习惯插队的人,结果流程就出来了,可是效率却越来越低,最终一个人一天可以做完的事,现在牵扯十个人之后,一个月也做不完,但每个人的劳动强度是降低了。

2、 开会只是一个演员 + 一群观众演员。

有权力开会的人,一定也有权利组织开会,组织开会就必须要观众,观众只能停工陪领导开会,下班时间一到,领导会开完了,观众们只能回去加班吧。

3、风暴只是一种没有异议全体通过的决策宣布会。

如何把决策最高认同的传达下去,就用头脑风暴吧。通过几轮的分组讨论和主持人的引导,最终的方案你一定参与其中,最后全票通过,因为没有人会否定自己的方案。

4、目标只是一串挂在你前面永远也咬不到的萝卜。

如果领导还想用你,一定会让先咬到一口萝卜,你会继续发疯的跑。如果领导不想用你,一定会把萝卜扔下山,你就准备回家吧。如果领导想不好用不用你,一定会在你准备咬萝卜时提一下绳子。

5、培训只是一种拿不到结果只能拿过程的自我安慰。

基层做不好,最好的借口就是跟领导说因为你没给我培训。中层做不好,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老板知道我正在给下属组织培训。老板做不好,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自己送进NBA,同学一定会告诉他因为做不好我们才能做同学的。

6、分享只是一场即能误导对手又能免费的宣传企业形象。

真正的造原子弹的核心技术是不会公开的,否则我们也不会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核武的国家。那些可以轻松得到的所谓分享,只是一种针对非专业人群的技术实力炫耀手段,甚至可以误导你去参加“星球大战计划”。

7、交流只是一场又赚门票钱又赚摊位费的人才招聘会。

各种各样的所谓DX、书友会、设计年会背后都蕴含着商业目的,租最终便宜的场地卖最贵的门票,行业内发起门票限量紧缺其实是逼的你不去就落伍,最大的收入来源是招聘位的出租,即能精确挖到想要的人,又能在行业内树立大公司的形象。

8、开放只是一种要求别人开放为自己打工的免费诱饵。

只要是为了盈利的机构都不是傻子,提倡开放只是自己开放局部让别人开放全部的手段,最终的目的是一统天下,大钱自己赚小钱大家一起赚。

9、加班只是一种从来不规定但不执行就死的把戏。

法律规定加班是要给加班费的,为了省下那些谎称加班实际在玩游戏人的加班费,为了省下那些真正加班通宵但需要付两倍的加班费,所以公司规定,加班没有加班费,公司也不主张加班。

10、高薪只是一个能骗自己几个月就几个月的梦想。

老板我要求加薪,隔壁公司打电话来给我三倍的薪水让我去,不加我就去那里了。

老板我要求加薪,楼下公司打电话来给我三倍的薪水让我去,不加我就去那里了。

老板我要求加薪,楼上公司打电话来给我三倍的薪水让我去,不加我就去那里了。

老板我回来了,前面的公司付不出薪水都倒闭了,我想继续投靠你。

老板:“你太贵了,我用你,我也倒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