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0中的敏捷开发

谈到敏捷一词,解释为灵敏迅速,敏捷开发,就是快速开发的意思,当然,怎么样快速的实现敏捷开发是非常重要的。

Visual Studio 2010 Beta2使用中,与VS2008相比,发现微软已经着力从几个方面力求去做到敏捷开发了,下面就简单谈谈我的感受。首先是表现在IDE上,因为不管是开发人员,架构人员,还是测试人员,如果能更好更快的应用IDE,无疑将会使项目加速推进。

首先,在VS2010中增加了一个功能叫“Navigate To”,在“Edit”下,或用“ctrl+,”调起,如图:

 

这个功能可能让开发人员,快速找到与你输入的关键字相匹配的文件或类名,方法名,字段名,属性名等,这个匹配是包含匹配,只要这些名称中有输入的就可以显示在下面的列表中,双击,可以导航到所找的元素(因为这里可显示的类别很多,姑且把它们叫做元素)。这个功能在CTP时叫“Quick Search”,在Beta 2中作了修改。

另一个是代码的缩放,这个功能我在多个地方提到,因为这个功能实在太好用了,我不得不说,就是VS2010的代码编辑区域用了微软自己的WPF技术,让代码大小通过ctrl+滚轮来实现,可能有人以为微软弄的花哨了,但我觉得这个功能很伟大,他可以满足开发人员不同场合的应用,比如在开发时很简单选择舒服的字号,可能在展示或讨论代码时就要大一点,可能在检查代码覆盖率时,需要小一些的字号,看代码的整体,而不是具体代码。

第三个方面,在VS2010中,IDE还增加了一个自动创建功能。如果我们在做一些测试或开发时,监时需要加一个类,可以先实例化这个类,然后选择类就会用以选项卡的方式弹出来,如图:

 

 

然后再在创建一个单独的文件或在已有的文件中创建这个类。当然,有时候不一定是要创建一个类,可以选择“Generate new type”,创建其他类型。

 

 

 

这里可以看到可以选择类,接口,结构和枚举。可以设定访问修饰符,还可以选择项目和要添加到的cs文件,这其实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程序员的时间,增加了开发的敏捷。

同时在VS2010中,增加了一大块,就是UML的开发,这样,就拉近了架构师与开发人员之间的距离了,以后架构设计UML图就不用在其他工具如visioRose上进行了,都集成在了VS2010这个平台上,这个方便了不同工具切换的时间,并且还统一了开发人员与架构人员的工具。

不只在IDE上,因为VS2010还给我们带来了C#4.0,在语言级别上,也出现了一些增加敏捷的新东西。动态类型的出现,使C#具有了动态语言的特征,在开发上增加了一种新方法。但还有一个功能,是绝对对敏捷开发有好处的,就是指定(Named)参数和可选(Optional)参数。

       public void M(int x, int y = 5, int z = 7)

        {       

        }

这行代码(可能看起来怪,不知道yz是形参还是实参了)相当于三个重载方法,即

public void M(int x)

        {   

int y = 5, int z = 7

        }

public void M(int x,int y)

        {   

int z = 7

        }

public void M(int x,int y,int z)

        {  

        }

在调用时为:

           M(1);

            M(1,2);

            M(1, 2, 3);

不只这些,还可以指定参数,比如在调用时

M(1,z:10);

M(1,z:3,y:2)

当然,此时你可能明白,如果不写yz都会用默认的参加顶上的。

接下来,再说一下TFS,装过TFS20052008的人可能都知道,是很折磨人的工作,我记得我第一次安装TFS,费了我一周的时间,因为没有经验,反复的次数很多,并且一旦装不好,操作系统得重头再来,我记得我当时与几个VSTSMVP朋友聊天,说如果哪个公司想用VSTSTFS搭团队开发平台,公司必须得有一个MVP,他们都表示认同和无奈。并且一旦TFS出问题,比较难于解决,因为它是协同SQL Server很多服务,SharePoint部分,和VSTS的一部分来工作,所以出问题,找起来也相对很难。但在试用VS2010 Beta2中,傻瓜式安装,“下一步”,完全搞定,这样来说敏捷多了。在TFS中,系统提供的两个过程模版中就有敏捷过程,相信使用过的朋友也能深刻体会到这个过程模版的简捷。

总体来说,现在的VS2010 Beta2,已经是从多方面来提高对敏捷开发的支持,关于更多的方面的支持,也期待正式版本出来,进一步的发现。

VS2010 Beta2.0版本,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该地址下载:

http://www.microsoft.com/visualstudio/zh-cn/products/2010/default.mspx)。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3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