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拿这10年做什么——满足成为年轻富翁的条件

*读了这样一本书《20-30岁,你拿这10年来做什么》,作者——砍柴人。特与大家一起分享,以下所写内容均为转载,版权归作者所有。

   

        有条件一定要成为富翁,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成为富翁。 —— 砍柴人

 

        有一些条件,我们具备了,也不一定成为富翁,但是,这些条件我们不具备,就根本不肯能成为富翁。

 

        发财致富,不是我们年轻人努力的全部,但是我们努力工作、奋斗、付出和奉献的结果,可能就会让我们拥有名气、身价、财富和地位。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渴望获得的,不论他在什么领域做什么事情。

 

        在商品经济社会,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钱证明不了一切,但做事的结果往往还是靠前的多少来体现的。只要把赚来的钱花在正确的地方,有钱总比没钱的好。

 

        财富不是在别人的口袋里,而是摆在社会上的每一个角落,任何人都可以拿到。谁拿到了社会上的财富,谁就能改变自己的人生,改变家人的生活质量,甚至可以给需要帮助的人最有力的帮助。

 

        作为20几岁的男人,走在社会上,什么地方不需要钱?稍微夸张一点说,有钱走遍天下,有人情有面子有能力;无钱寸步难行,没尊严没保障没机会。

 

        没钱是20几岁的男人最尴尬的事情,所以都想成为有钱人,最好是富翁,有存款,有名车,有豪宅,有漂亮的女友。

 

        钱就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里,拿到手里却没那么容易。因为人人都想得到,获得的过程中必然存在着激烈的竞争,实力、势力的较量,关系、人脉的比拼,智慧、运气的搏杀。最终归胜利者所有。

 

        20几岁的男人,如果父辈没有可利用的资源,刚进入社会的时候肯定是一个弱者,有的肯能就是美好的理想,,一股敢冲敢拼的勇气,一纸能证明自己接受教育程度的文凭,但是仅仅靠这些,只能让我们找到一个还算理想的工作,赚有数的钱,并不能使我们成为富翁,不能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命运。

 

        成为富翁是有条件的,只有具备了这样的条件,有梦想的年轻人,才能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潜力,最大限度地创造财富。

 

        20几岁的男人,如果想成为富翁的话,就必须让自己具备成为富翁的条件,否则,30岁以后的你,依然去赚钱或者走在赚钱的路上,成为为了钱不停运转的机器。

 

        那么成为富翁至少需要哪些条件呢?通过众多国内外的成功励志专家不断地对各地富翁成功经历的总结归纳,总结出以下10个条件,供年轻朋友参考,看看自身已经具备了哪些条件。

 

        1.必须要为自己工作

        能成为著名或者顶级的职业经理人,也可以成为富翁,但是这样的人少之又少,没有参考性。在别人的公司里工作,即使年薪再高,待遇再好,赚的钱也是有数的,成为有钱人可以,成为富翁的可能性不大。

 

        作为年轻人,一旦甘心从别人的口袋里拿钱,就会把自己的人生埋没在公司等级阶梯之上,失去了突破、奋斗的动力。把自己陷于别人圈定的地方,要想长大都非常困难。

 

        2.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很难,为了生活我们不得不放弃。但并不是我们一辈子永远也做不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只要经济条件允许,还是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会让自己的聪明才智、兴趣爱好与所做的事情高度吻合,才会不吝啬自己投入的时间、金钱和精力,深入研究和运作,那么成功的几率大大提高。

 

        3.不要接受自己大学专业的限制

        打工靠专业,创业靠天赋。我们在大学里学的专业,是在我们队它知之甚少的情况下,有的是父母老师帮助选择的,有的可能就是自己望文生义的选择。因为不可修改性,或者修改代价太大,为了一纸文凭,我们才不得不读。

 

        每个人都有一份天赋,只是遭到扼杀、埋没的程度不同而已。大学教育只不过是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学习如何思考。社会上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多,如果把自己限制在自己所学的专业之内,大大降低了成为富翁的机会。

 

        天赋,会让我们获得不可估量的能力。

 

        4.时刻注意人们的需要

        钱就在人们的口袋里,用来满足他们的需要。谁先发现了他们的需要并去满足,并做到让他们满意,他们就会把钱交给谁,谁就能成为富翁。

 

        5.珍惜自己每一个想法

        有梦想有追求的男人,每一天都会产生新的想法。有的想法能保持多年,有的想法转眼即逝。要想让自己成为富翁,那么就请你珍惜和重视自己的每一个想法,别说那些想法不切合实际,一切都有可能。世界上有很多新事物,都是被人们认为是疯子的人发现的。

 

        有了一个新奇大胆的想法,就积极想它可行的一方面,而不要去想它不可行的一方面,对其进行仔细、认真的梳理和推断,然后就去实验和考察。这个想法,就有可能是我们翘起地球的支点。

 

        6.快速接受新事物

        社会上每一天都会有新鲜事物产生,但是因为人性的弱点,很多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并不是那么迅速,甚至是抵触和排斥。要想成为富翁,不但能快速接受新事物,还得想办法服务于新事物。

 

        7.最先把握住社会发展动向

        社会每一次重大的改变,都是对社会成员的角色进行重组和调整,对财富进行重新洗牌。识时务者为俊杰,抓住社会向前发展的新时机,必能创造一番大成就。

 

        时时关注国家新闻,国家领导人的讲话,认真学习国家新的方针政策,梳理出自己寻找的信息,就等于发现了潜在的机会,迅速准备,就能抓住一个发财的好机会。

 

        8.比一般人多付出100倍

        天上不会掉馅饼,即使能掉,也未必一定能砸到我们的头上。富翁是怎么炼成的?就是在同一时间比别人多做100件事情。别人在玩游戏的时候你在工作,别人花前月下的时候你在研究,别人在酒桌上你在市场里。

 

        财富的塔基是由心血、汗水、智慧、奋斗搭建的。没有这些,即使有财富也是过眼烟云。要想比别人多100倍的财富,在原始积累中,就得比别人多付出100倍的努力。财富属于勤奋并忙到点子上的人。

 

        9.今早承认失败,另辟蹊径

        并不是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合适,不合适的人做不合适的事情,肯定要失败。都说失败是成功的台阶,但也要看看这个台阶是不是搭建在成功的方向上。

 

        和平社会中的人生,没有一块不可失守的阵地。明知道靠自己现在的力量坚守不住阵地,拼尽全力也是枉然,何必在沼泽里越挣扎陷的越深呢?

 

        失败可以,但不能让失败把我们变得万劫不复。

 

        10.不能做什么都为了钱

        富翁拥有的是财富,而不仅仅是钱,钱只是财富的一部分。如果你认为有钱就成了富翁,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钱上,没钱不干,有钱什么都干,那么你不但成不了富翁,反而成为缺钱的奴隶。

 

        一个人,通过不断地为社会、为他人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才能使自己变成富翁。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如何发现财富、创造财富,到最后如何驾驭财富。单纯为了钱,肯定得被钱驱使和驾驭,那么我们就离富翁越远,离囚徒越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