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流行框架的简要介绍(一)

最近看了一套介绍前端中比较流行的几个框架,整理一下笔记,以便以后查看。如有说的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给予指正!
1.node.js
node.js不是一个JS的框架,而是Server Side of Javascript runtime(服务端一个js的运行环境),通过它我们可以在服务端运行js文件,主要用于web开发应用程序。一般情况下js文件都是在浏览器内核中运行的。
1)node环境搭建
通常有两种方式安装node环境。第一可以 在中文官网可以直接下载集成的安装包,跟安装普通的软件一样单击next即可。
第二种方法是通过nvm(node version manager)工具进行安装,nvm也就是node的版本管理工具。因为node的版本迭代比较频繁,开发人员在一个项目中可能需要切换不同的版本,如果每一个版本都安装的话,这将是一个很大的工程,但是有了nvm这个工具,在版本切换方面就会容易很多。下面是比较详细的安装步骤:

* 下载 nvm 包 地址:https://github.com/coreybutler/nvm-windows/releases,我们选择第一个:nvm-noinstall.zip 下载完成后解压到一个地方,比如: C:\dev\nvm 里面的文件列表是这样的:elevate.cmd、elevate.vbs、install.cmd、LICENSE、nvm.exe

* 备注:windows下要设置显示文件类型的扩展名,这样才能看到上述文件的后缀

* 双击 install.cmd 然后会让你输入”压缩文件解压或拷贝到的一个绝对路径” 输入当前文件的绝对路径:C:\dev\nvm,然后回车,之后会在C:\dev\nvm目录生成一个settings.txt的文本文件,如果第一次没有发现这个文件,就多试几次,然后我们把它的内容修改成这样:

root: C:\dev\nvm
path: C:\dev\nodejs
arch: 64 (如果电脑是32位的操作系统,就设置成32)
proxy: none

* 然后需要配置环境变量了,因为刚刚点击了install.cmd的文件,那么会在环境变量的系统变量中,生成两个环境变量:NVM_HOME 和NVM_SYMLINK 我们开始修改这两个变量名的变量值:NVM_HOME的变量值为:C:\dev\nvm; NVM_SYMLINK的变量值为:C:\dev\nodejs

* 我们还会发现,在Path中也会自动添加上C:\dev\nvm;或者是C:\dev\nodejs,如果有的话,把他们删掉,没有的话更好,我们自己来配置,在Path的最前面输入: ;%NVM_HOME%;%NVM_SYMLINK%;

* 打开一个cmd窗口输入命令:nvm v ,那么我们会看到当前nvm的版本信息。然后我们可以安装nodejs了。

* 继续输入命令:nvm install latest 如果网络畅通,我们会看到正在下载的提示,下载完成后 会让你use那个最新的node版本。

* 如果你是第一次下载,在use之前,C:\dev目录下是没有nodejs这个文件夹的,在输入比如: nvm use 5.11.0 之后,你会发现,C:\dev目录下多了一个nodejs文件夹,这个文件夹不是单纯的文件夹,它是一个快捷方式,指向了 C:\dev\nvm 里的 v5.11.0 文件夹。

* 同样的咱们可以下载其他版本的nodejs,这样通过命令:nvm use 版本号 比如:nvm use 5.11.0就可以轻松实现版本切换了。

* 

备注: 如果你的电脑系统是32 位的,那么在下载nodejs版本的时候,一定要指明 32 如: nvm install 5.11.0 32 这样在32位的电脑系统中,才可以使用,默认是64位的。

node.js是一个轻内核的环境(本身不具备什么功能),它所有的功能都需要相应的功能包提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