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p环境安装

学习lisp之初首先要安装好开发环境,windows下可以直接安装lispbox(免费)和lispworks(有免费和收费版本)。

linux下的选择也很多,可以安装gcl(gnu common lisp)或是clisp。当然也可以安装lispbox,感觉上lispbox使用上是非常顺手的。

 

fedora下面安装gcl,clisp可以用命令:yum install gcl clisp

 

新版本的opensuse下面是没有gcl的

 

在linux下面安装lispbox可以选择下载(http://common-lisp.net/project/lispbox/),也可以安装emacs+slime+(sbcl或是clisp)。

 

emacs的安装:yum install emacs   有时可能还要安装emacs color theme,这样就会在家目录下会生成.emacs的文件

 

slime下载:http://common-lisp.net/project/slime/ 解压后放在随便哪个目录吧,我放在了 /opt/slime

 

安装sbcl:fedora下可以直接 yum install sbcl

 

接下来开始配置,使得slime链接emacs和sbcl:

 

可以参见:http://googies.info/374.html

 

编辑.emacs ,添加如下内容:

(tool-bar-mode -1)  ;关闭Emacs工具栏
(menu-bar-mode -1)   ;关闭Emacs菜单栏
(add-to-list 'load-path "/opt/slime")
(setq inferior-lisp-program "/usr/bin/sbcl")  ;SBCL or Clisp
(require 'slime)
(slime-setup '(slime-fancy))
;(slime) ;M-x slime
以后打开emacs后,Alt+x 输入slime
就可以进入sbcl的交互界面。
C-x C-f 打开文件,在光标所在的函数下,C-c C-c,函数会被编译,在交互环境中可以使用。

以上就差不多了吧,嗯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