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安装字体

一、准备字体文件

windows的字体一般存放在c:/windows/fonts目录下,我拷贝到linux下的字体有:

simfang.ttf 仿宋体
simhei.ttf 黑体
simkai.ttf 楷体
simsun.ttf 宋体和新宋体,原文件名simsun.ttc
tahoma.ttf tahoma字体
tahomabd.ttf tahoma字体的粗体形式
verdana.ttf verdana字体
verdanab.ttf verdana字体的粗体形式
verdanai.ttf verdana字体的斜体形式
verdanaz.ttf verdana字体的粗体+斜体形式

拷贝过来的字体文件放在了/home/fwolf/tools/fonts目录下。

二、将字体加入到linux的可使用字体中

首先把字体文件链接到存放字体的目录中

cd /usr/share/fonts
ln -s /home/fwolf/tools/fonts xpfonts
cd xpfonts
mkfontscale
mkfontdir

这样作和把字体拷贝到/usr/share/fonts的一个目录下的效果是一样的。后面的两个mkfont命令是生成xpfonts目录下所包含的字体的索引信息。然后运行fc-cache命令更新字体缓存:

fc-cache

现在,应该说linux就可以使用这些新装上的中文字体了,看一下openoffic里的截图吧:

linux中OpenOffice下的几种winxp字体

其中仿宋体的字体名是FangSong_GB2312,黑体是SimHei,楷体是KaiTi_GB2312,宋体是SimSun,字体名暂时都不是中文的。

more links:

转载:http://www.fwolf.com/blog/post/170

详细的汉字美化方案:http://www.linuxsir.org/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

修改/etc/fonts/fonts.conf的字体渲染:http://www.fwolf.com/blog/post/170

Ubuntu 6.10(Edgy)Mac字体解决方案: http://www.osxcn.com/ubuntu/edgy-stheiti.html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