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I初次使用---在C++中得到一系列圆并返回ArrayList

目标

整个流程可以简单地描述为:对一幅图片,对它进行某种操作,然后得到一系列的圆作为返回结果。
这里的问题便是,某种操作是在C++中实现的,而我的主要代码部分是在Java中,所以就涉及到了在Java中调用C++的混合编程了。
解决办法是使用JNI的方式,在Java设计的函数应该有如下形式
public ArrayList<Circle> getCircles(String imgUrl)
也就是传入图片url给C++,C++中对图像进行处理,得到很多圆作为结果,然后创建一个ArrayList保存这些圆,并返回这个动态链表。


首先做个简单的C++,Java混编实验

一个HelloWorld方法输出一下“HelloWorld"以及字符串转换cToJava函数。

MyNative.java的编写

很简单的一个类,首先要载入C++的动态链接库,比如我有的是CLib.dll,那么写成
System.loadLibrary("CLib")就好了,后缀名不用加的哦,Java会自动寻找与补充。
方法有2个,1个是HelloWorld方法,还有一个则是用来调用C++中方法的cToJav
native关键字表面方法是调用本地资源
static静态方法
public class MyNative
{
	static
	{
		System.loadLibrary( "CLib" );
	}
	public native static void HelloWord();
	public native static String cToJava(byte[] para);
}


编译MyNative.java

我的MyNative.java存在D:\MyEclipse7workspace\Native\src目录中,所以我打算在cmd中先进入这个目录。

可是我输入cd 命令之后,如下,当前目录还是在c:\user。很奇怪呢


原来呀,要首先进入d:盘才行诶,进入d盘的方式是直接输入d:就可以了

之后在用javac命令就好啦,编译.java文件生成.class

接着再生成.h文件,输入javah MyNative就好了


最后目录中的文件如下:


生成DLL

cl -I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include -I c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NI ,可以使用 `jstring` 类型来表示 Java 字符串。如果你想将这个字符串转换为 UTF-16 字符数组,可以使用 `GetStringChars` 函数来获取 `jchar` 类型的指针,然后将其转换为 UTF-16 字符数组。 具体来说,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实现: 1. 获取 `jstring` 对象:在 JNI ,可以通过调用 `JNIEnv` 的 `NewStringUTF` 或 `NewString` 函数创建一个 Java 字符串对象,并将其转换为 `jstring` 类型。 2. 获取 UTF-16 字符数组指针:使用 `GetStringChars` 函数来获取 `jchar` 类型的指针,该指针指向字符串的 UTF-16 字符数组。 3. 转换为 UTF-16 字符数组:根据需要,你可以将 `jchar` 指针转换为 `wchar_t` 或其他类型的字符指针,以便在 C/C++ 代码使用。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如何在 JNI 获取字符串的 UTF-16 字符数组指针: ```c++ jstring jstr = env->NewStringUTF("Hello, world!"); // 创建 jstring 对象 const jchar* jchars = env->GetStringChars(jstr, NULL); // 获取 UTF-16 字符数组指针 wchar_t* wchars = new wchar_t[env->GetStringLength(jstr) + 1]; // 分配内存 for (int i = 0; i < env->GetStringLength(jstr); i++) { wchars[i] = static_cast<wchar_t>(jchars[i]); // 转换为 wchar_t 类型 } wchars[env->GetStringLength(jstr)] = L'\0'; // 添加字符串结尾符号 env->ReleaseStringChars(jstr, jchars); // 释放 jchar 指针 ```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完 `jchar` 指针后,一定要调用 `ReleaseStringChars` 函数来释放资源。此外,在转换为其他类型的字符指针时,需要根据具体的编码方式进行转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