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些学习网站运营知识的好地方?

网站运营的关键点在于执行:确定了网站的大方向,制定了运营计划后,执行是网站运营成功的关键所在。如果在网站运营之中加上点创新及需求调研,那成功就指日可待了。正所谓:好产品是运营出来的!笔者从事网站运营工作有几年经验,总结了一些经常去学习的地方,现分享给新手(无论是个人站长还是刚刚踏进网站运营圈的同行)!

 

首先给大家分享一张我刚刚画的图:网站运营知识架构图:

网站运营知识架构图

(原图见专题:网站运营知识一网打尽

网站运营涵盖的面特别广,其中内容建设和网站推广是运营的“左膀右臂”,这两块搞好了,你就离网站运营总监不远了!

一、SEO学习的宝地

学习SEO的网站:

        SEO十万个为什么? http://www.seowhy.com/

        SEO每日一贴:http://www.chinamyhosting.com/seoblog/

SEO图书推荐:

         欧朝晖:《解密SEO: 搜索引擎优化与网站成功战略

   (美国)莫兰:《搜索引擎营销:网站流量大提速》

    网络上和书店里写seo方面的出版物有很多,笔者大部分都看过,浪尽淘沙,总结了以上四个学习SEO的好地方,这四个出版物互相补充,图书的系统性更强一些,网站和博客的时效性更好!

二、学习推广的好地方

    牟长青的网站推广博客 muchangqing.com

    江礼坤的博客 jianglikun.com

    个人感觉他们的推广实战实验还是很多,非常值得新手去学习,老手去借鉴。

三、学习网络营销的地方

    网络营销是一个很宽泛的东西,也是互联网上讨论的最多的话题。由于网络营销的面太广,所以找不到一个权威的全面的网络营销的站点,建议大家加入比特邦的网络营销黄埔军校圈子(http://bang.chinabyte.com/space.php?do=mtag&tagid=499)里去!那里的高手还是很多的。

    另外推荐一本好书:《网络营销实战密码》作者:昝辉,也是SEO每日一贴的博主。

四、学习运营策划的地方

         艾一一的运营策划博客:http://www.aiyiyi.name

    这个不多说,运营策划关键是要分析策划实例,在豆丁、百度文库上有很多,大家可以去多下载来看看。另外我介绍几本互联网之外的策划书籍:

    《拳打策划,脚踢广告》(熊大寻著)

    《找魂》(王志刚著)

    《叶茂中谈策划》(叶茂中著)。

    看这几位策划界大腕的书,总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那种创意的冲动,会经常在你的脑海中掀起波澜。

五,学习网站编辑的地方

    网站编辑,是未来最火热的一个职位。我是做网编出身的,进入公司后,一直做cv工程师(ctrl+cctrl+v,直到半年后,开始策划专题、做关键字、伪原创、原创文章,一直到后来独立负责一个产品策划及运营。虽然现在从事互联网运营工作,但是对做网编时的激情仍旧念念不忘,经常自己策划一些专题出来(如网站运营知识一网打尽专题:http://bang.chinabyte.com/zt/wzyy/),那种出版的冲动时刻在心头。如果大家对专题策划感兴趣,可以加我的QQ1289001611。在我的理解,Web2.0竞争的焦点不是技术,而是内容,所以说,如果你还在因为做搬运工而愤愤不平的话,建议你平静一下心态,坚持做下来。并在搬运的基础上培养文字创新的感觉。

    推荐一个业界知名的训练营:鞭牛士网编训练营(http://bbs.bianews.com/forum-120-1.html

    他们在比特邦上有一个探讨圈子:http://bang.chinabyte.com/space-mtag-tagid-492.html

    另外推荐一个在线进行伪原创的工具:www.weiyuanchuang.com

      这个工具的主要的功能有:同义词替换,反义词替换,还有一二段互换,末段倒数第二段互换,也可以随机打乱文章。还可以用另外一篇文章和原文段落间隔插入。还有一个功能我喜欢,就是输入主题,按照一定密度插入。这样做完伪原创应该不会被搜索引擎认出来了。

六、最后再上一张图:网站运营总监之路,

看看这些技能你还差哪些,缺啥补啥!补好后,抓住机会,就等着腾飞吧!

coo知识架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