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因 Selinux 服务导致无法远程访问

7 篇文章 0 订阅

文章来源:http://blog.csdn.net/johnnycode/article/details/41947581


2014-12-16日

昨天晚上处理好的网络访问连接,早晨又访问不到了!

现象是Nginx可以获得 Respone Head信息,但Respone Body信息间歇性可以获取,Nginx配置为监听80端口,iptables 和 selinux 服务停止状态!

最终的处理结论是某IDC要求80端口必须申请白名单才可以访问,因为可以间歇性获取 Respone Body 导致对问题的误判,谨记!


2014-12-15日

本文暂且叫这个名吧,因为不是很理解 Selinux ,也许你有更好的办法请告知我!

一、问题现象
Nginx 启动后本机可以正常访问,使用Curl 命令可以获取默认 index.html,其他界面均不可访问。远程访问服务器时提示 400 bad request 信息,检查Nginx用户权限和端口都正常,iptables 未启动。
# curl -I 123.123.123.123
HTTP/1.1 200 OK
Server: nginx
Date: Mon, 15 Dec 2014 10:52:34 GMT
Content-Type: text/html
Content-Length: 12
Last-Modified: Mon, 15 Dec 2014 10:00:36 GMT
Connection: keep-alive
Accept-Ranges: bytes
检查目录时发现目录权限后缀都有个点。


注意观察 html 目录下 50x.html 、default.html、index.html 这三个文件权限后的点以及 welcome.html 文件权限的差别。

二、问题分析

谷歌、度娘一番,最终结论为 selinux 保护目录都会在文件以及文件夹后有个点

查询 selinux 状态

$ sestatus
SELinux status:                 enabled
SELinuxfs mount:                /selinux
Current mode:                   enforcing
Mode from config file:          enforcing
Policy version:                 24
Policy from config file:        targeted
查询 selinux 运行模式

$ getenforce
Enforcing 
运行模式分为三种 enforcing (强制模式)、permissive(宽容模式)、disabled(关闭)

三、问题处理

既然分析问题可能出在 selinux ,那就尝试修复,修复方式分为两种临时修复和永久修复!

临时修复,网上盛传方式。

# setenforce 0 #关闭 Selinux
# setenforce 1 #开启 Selinux
实际上可以运行下试试效果,本人运行结果是在 enforcing 模式与 permissive 模式之间来回切换而已无任何效果,如果本人理解错误,请指教!

永久方式,确实可用,需要重启服务器!

1、修改 /etc/selinux/config 文件

# vim /etc/selinux/config
2、修改 SELINUX=disabled ,修改后内容

# This file controls the state of SELinux on the system.
# SELINUX= can take one of these three values:
#       enforcing - SELinux security policy is enforced.
#       permissive - SELinux prints warnings instead of enforcing.
#       disabled - SELinux is fully disabled.
SELINUX=disabled
# SELINUXTYPE= type of policy in use. Possible values are:
#       targeted - Only targeted network daemons are protected.
#       strict - Full SELinux protection.
SELINUXTYPE=targeted
3、重启电脑查看 Selinux 状态,应该为关闭状态
$ getenforce 
Disabled

四、问题总结

1、未停止 Selinux 服务时,文件新增、修改目录都是带着点的,参见 default.html 和 index.html。

2、停止 Selinux 服务后,文件新增将不受 Selinux 服务保护,也就是不带点了,参见 welcome.html。
第一次处理 Selinux 问题,若实际问题与解决方案有出入请告知我,虚心学习!谢谢!

感谢百度文库作者提供指导意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