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标准库与STL的关系


C++标准库与STL的关系

STL即标准模板库(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它包括五大类组件:算法、容器、迭代器、函数对象、适配器。

STL是C++标准库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C++标准库是std名字空间中的所有内容,就是那些不带.h的头文件,如<cstdio>、<iostream>。如std::string,及IO流都不属于STL,但它们是STL兼容的,可以应用迭代器,算法等。虽然std::string和IO流也是模板类,但并不属于STL。

STL的实现,如STLPort中包括了IO流,string类等,其实不能确切的称为STL实现,而是比STL更大的库实现。但是某些STL类没有在标准库中实现,如hash map,STLPort中实现了。C++标准库包含一个STL的实现,但该实现是标准STL的子集。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金庆的专栏)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C++ STL标准模板库)是C++标准库一部分,提供了一组通用的数据结构和算法STL标准库中文文档涵盖了STL的各个部分,包括容器(container)、迭代器(iterator)、算法(algorithm)等。 STL中文文档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理解和使用STL库,具体内容包括: 1. 容器:STL库提供了多种容器类型,如vector、list、map等,这些容器提供了不同的数据存储和操作方式。文档会介绍每种容器的特点、用法和示例代码。 2. 迭代器:迭代器是与容器配合使用的一种机制,通过迭代器可以访问和遍历容器中的元素。文档会介绍迭代器的种类、使用方法以及常见操作。 3. 算法STL库提供了众多的算法,如排序、查找、复制等,可以在不同的容器上进行操作。文档会详细介绍每个算法的功能、参数和使用示例。 4. 函数对象:STL库提供了函数对象机制,可以将函数或函数对象作为算法的参数,用于执行特定的操作。文档会介绍函数对象的定义和使用方式。 STL标准库中文文档的作用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帮助新手学习和理解STL库的使用方法,提供了丰富的示例和解释;二是方便开发者在实际项目中使用STL库,对于算法和容器的选择和使用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总之,STL标准库中文文档是一份重要的资料,对于学习和使用C++的开发者来都具有很大的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