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object

原文地址: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ios/documentation/General/Conceptual/DevPedia-CocoaCore/ModelObject.html#//apple_ref/doc/uid/TP40008195-CH31-SW1


模型对象是一种包含应用程序的数据的对象,提供对该数据的访问,并实现了对数据的操作的逻辑。模型对象扮演模型视图控制器设计模式所定义的三个角色之一。(其他两个角色扮演的是视图和控制器对象)任何属于应用程序的持久状态的数据(无论是持久状态存储在文件或数据库)都应属于模型对象,当这些数据加载到应用程序中以后。

因为模型对象代表了一个特定的问题域的知识,当相应问题域的问题发生时他们可以被重用。理想情况下,一个模型对象应该和显示它们数据并允许用户编辑这些数据的视图对象没有直接的联系,换句话说,它不应该关注用户界面和展示问题。



一个精心设计的模型类
一个模型类-一个产生模型对象的类-通常是NSObject的子类,或者,如果你是利用Core Data 技术,那么他就是NSManagedObject的子类。创建一个模型对象,定义它当你需要一个基类的时候,并参考Cocoa命名规范。例如,使用一个小写字母开头来定义实例变量,属性,方法的名称,并嵌入大写字母开头的单词。
当您实现您的模型子类时,您应该考虑类设计的以下几个方面:

  • 实例变量.  您声明实例变量以持有应用程序的封装数据。实例变量可以是对象,标量值,或结构体,如nsrange。权衡使用对象或非对象类型,和对象的可变性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 存取器方法和声明的属性.   存取器方法和声明属性提供封装保存方式因为他们间接访问对象的实例数据。存取器方法通常获取和设置实例变量的值(也是俗称的getter和setter方法)。声明的属性是语言水平的便利,允许运行时合成类的存取方法。存取器和属性的一个重要的角色是管理对象内存。为此,这是实现getter方法和setter方法的推荐形式。

  • 键-值 编码. 键值编码是一种机制,可以让客户端使用属性名称作为键访问对象的属性。它被Core Data和Cocoa的其他地方使用。存取器方法的命名(含蓄地,声明属性)是这个机构的一个因素。

  • 初始化和释放. 在大多数情况下,一个模型类实现初始化方法来设置它的实例变量为合理的初始值。它应该遵循的标准形式的初始化方法。它还应该确保在其dealloc方法中释放任何持有对象值的实例变量。

  • 对象的编码. 如果你希望你的模型类的对象被归档,确保类编码和解码的对象的实例变量。

  • 对象赋值. 如果您希望客户复制您的模型对象,您的类应该实现对象复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