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系统

        机房收费系统VB版,是我们第一个不参照代码做出来的系统。写一下做这个系统的历程,第一次完完全全自己的系统,值得记录!

 一、功能分析

首先进行功能分析:

机房收费系统总体上分三个级别:一般用户、操作员、管理员。每个权限有每个权限的特定功能。先看一般用户功能:

                                   

一般用户权限是最低的,仅仅能查看数据库中的记录;能修改的只有密码。一般用户仅能使用一般用户的功能。

然后看操作员:

                               

操作员的权限高于一般用户,修改数据库的功能大大增加。操作员可以使用操作员和一般用户的功能。

最后我们看管理员的功能:

                                

管理员拥有最大的权限,可以使用所有的功能。下图是 各级别用户对数据库操作情况。

                               

 

                                                                      

 

 

 

二、数据库分析

以上所有的操作都是在数据库之上进行的。下面我们介绍数据库的情况。

  • 2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2
    评论
机房收费管理系统 问题描述 结合我校计算机机房的运作模式,设计一种适合的收费管理系统,能够实现相关的人员检索,计时收费,管理汇总等功能模块。 开发环境 采用C或C++实现,VC++6.0 基本要求 主要功能模块: (1) 登录模块 (2) 上机管理模块 说明:上机登记时,余额不足3元或卡处于挂失状态,则拒绝登记。 每位同学的一次上机形成一条记录,每30秒遍历一次上机记录表,对表中所有正上机字段为TRUE的记录的上机用时增加30秒,同时减少上机卡表中的余额。 (3) 上机卡管理模块 (4) 充值挂失模块 (5) 查找统计模块:统计某天上机的总时数、每次上机的平均时数和机房的收入;某学生上机的次数、上机总时数、每次上机平均时间;挂失和查询余额。 参考的数据结构: 上机卡(卡号,姓名,专业班级,余额,状态),状态有:正常和挂失。 上机记录(卡号,上机日期,开始时间,上机用时,正上机,管理号代码) 上机记录表永久保存,用于事后查询和统计。 设计要求 1) 界面友好,输入信息符合逻辑:如上机时间设定在合理的时间范围。 2) 能从实践生活出发,设计合理的功能模块 3) 各类信息的数据结构明晰 4) 可根据自身生活体验添加相关功能模块。 拓展功能要求 鼓励采用Turbo C/C++、MFC等开发工具,实现彩色或图形操作界面。鼓励引入小型数据作为处理数据的来源,拓展知识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