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 2141

Sample Input

eydbkmiqugjxlvtzpnwohracsf
Kifq oua zarxa suar bti yaagrj fa xtfgrj

Sample Output

Jump the fence when you seeing me coming
 这个题终于AC了,真是费了好大劲,本来都已经要放弃了,因为主要算法都已经出来了,用MAP容器来做,非常的顺手,可就是cin之后不能用getline函数。现在终于解决了。现引用一哥们的博客:
“主要是因为cin.getline的读取原理,它是将以‘/n’为结束符做为一完整读取的一行,'/n'会读但不会赋值给数组。所以当之前用cin读取一个字符的时候,你会输入一个字符然后点击回车,那么下面cin.getline读的时候会读入这个回车,并判断结束了,然后赋值给数组第一行,这样数组第一行就是空行。

解决的方法是在getline前面加入cin.ignore().这个就会忽略那个回车。”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呀。

关于这道题还有要说就是gets()函数的用法,gets函数是从缓冲区中读取字符串,然后保存到数组str中直到遇到回车符,换行符不作为字符串的内容,读取的换行符会转换为NULL值,由此标志程序的结束。

在那么多数据结构中,我不想用char数组和char*,感觉有太多的限制,喜欢用string,喜欢用vector,喜欢用map,感觉是如此的简洁,如此的美。

现把该题代码贴上:


终于把一道纠结的题给做出来的时候,真是叫一个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