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跳龙门

   今天在好网上看了一个同学写的日志,受益匪浅,大意是这个样子:根据作者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个本科时候的同学保送到了华南理工,而另一个保送到了西电,经过两年之后,他们的区别非常大,在华南理工读研的同学很随意就得到了网易,腾讯之类的公司的offer,并且发表了5篇文章,也得到了中兴技术讲师的offer。而在西电读研的同学最后在工作和论文上的成就和他比差了好多,并且本科的时候他和华南理工的同学成绩相当,而且动手能力比他高了很多呢。这就是差距,这是西电平台的差距,这是城市学校的差距,我想以后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注意这个因素。作者还说,一些二本的同学经过努力考入了西电,是对他们的一种跳跃,是对他们付出的一种回报,是工资从三千上升到七千的一种体现。

    而我就是从一个不知名的二本考到西电来的同学,这也算是自己的一次跳跃,我在想,西电本科的同学大牛的都去了清华北大,出国了,一样是大牛,而自己为啥没有做到这些,虽然你已经有了一次跳跃了,和别人还是有很大的距离,不是吗?我考入了西电,非常的荣幸,也非常的自豪,能够和高考时候分数是640左右的同学站到同一个起跑线上,感觉学到了很多东西,可我想说,你做的还不够,你还可以继续前进的。优秀是一种习惯,高考的时候你已经比别人落后了,高考,考研都是两次机会才得到现在的情况的,难道你找工作还要等有两次的机会吗?我不能这样。找工作也是一个拐点,我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能让自己成长的,能够给自己以后的事业打下坚实基础的工作。第一,不能清闲;第二,能开拓视野,接触到各种牛人;好吧,先这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