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业的冬天?

2001年,任正非的一句“通信业的冬天”——葬送了我的华为梦。

难道今天,又遇到了“手机业的冬天”?

2004年12月初,靠贴牌南京熊猫进入手机市场、并一度排到前十位的上海易美,终于没能挺过冬季,由于公司资金链及产品质量等问题,上海熊猫易美宣布正式退出通讯行业。

同样是12月,曾经坐上国产手机头把交椅的中科健也由于“财务危机”悄悄转手广州鹰泰。

12月20日,TCL手机总裁万明坚被宣布“下课”,直接原因就是“连续7个月手机销量大幅下滑”

诺基亚策略长(CSO)及相关部门主管日前请辞,原任诺基亚台湾移动电话事业部总经理黄思齐在2004年2月离职,4月改由徐志达接任,随后对部门高层进行大规模重整。

摩托罗拉总裁暨营运长Mike Zafirovski将于1月底离职,

三星预计14日宣布组织重整。

阿尔卡特手机部门出售给TCL后,原阿尔卡特台湾区移动电话事业处处长黄淑桢也在2005年初离职。

——“去年我就知道,国产手机今年要出事。”波导股份董事长徐立华说完这番话的第二天,TCL移动总经理万明坚闪电下课。那是半个多月前,就是12月21号。

也是在21号的第二天,我进入了TCL移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