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对称加密算法-DH算法

一、概述

  1、与对称加密算法的主要差别在于,加密和解密的密钥不相同,一个公开(公钥),一个保密(私钥)。主要解决了对称加密算法密钥分配管理的问题,提高了算法安全性。

  2、非对称加密算法的加密、解密的效率比较低。在算法设计上,非对称加密算法对待加密的数据长度有着苛刻的要求。例如RSA算法要求待加密的数据不得大于53个字节。

  3、非对称加密算法主要用于 交换对称加密算法的密钥,而非数据交换

  4、java6提供实现了DH和RSA两种算法。Bouncy Castle提供了E1Gamal算法支持。除了上述三种算法还有一个ECC算法,目前没有相关的开源组件提供支持

 

二、模型分析

我们还是以甲乙双方发送数据为模型进行分析

1、甲方(消息发送方,下同)构建密钥对(公钥+私钥),甲方公布公钥给乙方(消息接收方,下同)

2、乙方以甲方发送过来的公钥作为参数构造密钥对(公钥+私钥),将构造出来的公钥公布给甲方

3、甲方用“甲方的私钥+乙方的公钥”构造本地密钥

4、乙方用“乙方的私钥+甲方的公钥”构造本地的密钥

5、这个时候,甲乙两方本地新构造出来的密钥应该一样。然后就可以使用AES这类对称加密算法结合密钥进行数据的安全传送了。传送过程参考AES的相关算法

三、代码分析

 

 

四、总结

1、非对称加密算法主要用来传递密钥的,而且性能较低。但是安全性超强。非对称加密算法能加密的数据长度也受限

2、用非对称加密算法算出甲乙双方本地的密钥后,可以选择DES/AES/DESede这些对称加密算法进行数据的传送了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