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模拟火车》是怎么样的一款游戏呢?

如果你是一个模拟游戏迷的话,想必对大名鼎鼎的微软模拟飞行系列游戏不会陌生,该系列以其极强的真实感一时之间迷倒了世界各地无数的模拟游戏爱好者。尝到 甜头的微软在模拟飞行系列成功后又最新推出一款模拟类游戏,那就是——《微软模拟火车》( Microsoft Train Simulator)。
一向以出产精品游戏而闻名的微软公司在这款最新的模拟游戏上秉承了其一贯追求真实,精美的风格。为了让玩家在游戏中体验到更多的真实感,微软力邀六大著名 的铁路公司协助制作,包括东方快车(The Venice Simplon Orient-Express)、美国东北铁路公司(Amtrak)、美国蒙大拿州南部路线的(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Railway)、世界知名蒸汽火车公司(The Flying Scotsman Railways)等在内的六家公司从火车外观到火车历史,以至于技术原理为微软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在这款游戏中,玩家主要是扮演一名管理并负责驾驶火车的列车长。你可以在六家铁路公司中选择一家,然后驾驶分属于不同时代的各种客货火车奔驰在六条总长度 超过600万英里的真实铁路线上。

整款游戏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于“真实”二字。首先是火车的外观以及内部陈设,微软在游戏中共为玩家提供了九种不同时代且极其逼真的火车,其中包括最古老的蒸 汽火车头,以及近代的柴油火车,甚至连当今最先进的高速弹头火车也被微软收录于该游戏中。以完全真实的形象活脱脱的向玩家演示了一个从无到有、从慢到快的 火车发展史。其次在铁路线的架设上,微软也是煞费苦心。且不说采集长度达600万英里之多的真实路线,单单就是铁路沿途两侧的树木、村庄、平原等也大多都 是依据真实环境而建。想一想驾驶着隆隆的火车驰骋在风光如画、特色各异的崇山峻岭之间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玩家充分体验欣赏到火 车的雄姿,游戏还提供了丰富多变的转换视点功能。使用一些特定的快捷键,玩家便可以从不同角度观察火车飞驰在铁轨上精彩镜头以及沿途旖旎迷人的风景。

在细节方面,《微软模拟火车》也制作的尤其精良。日夜的交替变化、天气的反复无常以及蒸汽火车的白烟等都为整个游戏增加不少真实感和可玩性。而最令笔者感 兴趣的莫过于游戏全程中那些包括柴油车头拖曳货车行经铁路时发出的隆隆声,列车行走在木枕铁轨或水泥铁轨时所产生的火车声音,尤其是其中各式火车的不同鸣 笛声,真实的让你分不清是在玩游戏还是真的在驾驶火车。我想,这也就是微软制作这款游戏的初衷:)

由于游戏制作者的体贴,因此《微软模拟火车》的操作极易上手,最多只要在教学关呆上十几分钟,那么就可以对整个游戏的操作全面掌握,并且在每一关中玩家还 可以随时查看该型火车的驾驶方法。在操作方式方面,玩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鼠标还是键盘上来控制驾驶火车,虽然键盘的操作较鼠标略微复杂些,但是笔者 觉得使用键盘比使用鼠标要有更好的真实感和成就感。除此之外,游戏还提供了多个快捷键,使用这些快捷键,玩家可以迅速的查看各种参数以及调整目前的火车状 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