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线程间的通信机制

之前文章介绍了android进程间的通信方式大体有四种:Intent携带参数传递,broadcast,contentprovider和binder。具体可以参考之前问题。而在android中如果同一进程中,开启了不同的线程,那么这些线程之前和线程跟主线程之间是怎么通信的,这边问题就是来讲这个问题。

网上看到两篇详细介绍android线程的文章,讲的非常详细:

【Android开发】线程间通讯机制(基础篇)——Handler、Runnable、HandlerThread、AsyncTask的使用:

http://blog.csdn.net/jackchen95/article/details/13631761

1、多线程任务开发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式实现:
1)Handler+Message+Thread
2)HandlerThread
3)AsyncTask
2、如果子线程的数据想通知到UI线程中,可以一下的实现方法:
1)上述的三种方法
2)Activity.runOnUIThread(Runnable)
3)View.post(Runnable)
4)View.postDelayed(Runnable, long)

【Android开发】线程间通讯机制(提高篇)——深入浅出实现原理

点击打开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