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基于OHCI的USB主机 —— OHCI(传输描述符)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http://lancelot.blog.51cto.com/393579/237835
传输描述符(TD
传输描述符(TD)是系统内存的数据结构,被HC用于定义从端点收发数据的缓冲区。TD分为2个类型:通用TD和同步TD。通用TD用于中断、控制和批量端点,同步TD用于同步传输。使用两种不同的TD类型是因为缓冲区类型的不同。对于U盘主机控制器来说,不使用同步传输。
 
若干个传输描述符组成队列链接到ED上。ED提供传输TD数据所需要的端点地址。HCD把TD增加到队列中,而HC把TD从队列中删除。HC把TD从队列删除后,将其链接到已完成队列,这个过程叫做“释放”。TD的释放原因包括正常释放和错误释放。当TD释放后,释放情况代码被写到TD中,以便HCD确定释放原因。
 
TD是按照顺序进行处理的。它们被链接到ED上。TD队列的第一个TD指针放在ED的 NextTransferDescriptor字段,HC从该TD开始处理队列。当TD被释放,就会从队列中删除,该TD的 NextTransferDescriptor字段所指向的下一个TD被转移到队列头。当HC处理ED的时候,只会产生一个事务。HC只有在当前ED的所有TD都处理完毕后才会产生下一个事务。
 
在每一个事务完成以后就会更新通用TD。有4个字段会被更新: CompletionCodeDataToggleControlCurrentBufferPointerErrorCount
 
DataToggleControl字段反映了下一次传输所需要的数据分组PID。如果当前包成功传输,HC就会设置 DataToggleControl字段最高位,并切换最低位以反映下一次传输所需要的新的数据分组PID。如果当前包没有收到ACK或NAK,则该字段不会被修改。
 
CurrentBufferPointer表示当前包传输后是否收到ACK或者是否有错误。如果HC收到ACK或带有不正确切换标记的NAK, CurrentBufferPointer字段就不会更新,因为HC需要重试当前包。如果 CurrentBufferPointer字段需要更新,包内传输的字节数将会加到当前的 CurrentBufferPointer字段。如果当前包跨越了页边界,则 CurrentBufferPointer字段的高20比特位将会更新为 BufferEnd字段的高20比特位,以反映页基地址的变化。 CurrentBufferPointer的低12位将会滚动到正确的值以代表新的包地址。
 
如果包传输发生错误, ErrorCount字段会加1。如果 ErrorCount的值为2,同时有其它的错误发生,TD就会被释放,并且在 CompletionCode字段设置错误代码。
 
CompletionCode字段表示通用TD是否传输成功。如果事务成功,则该字段被设置为“无错误”,否则设置为相应的错误代码。对于通用TD,ConditionCode字段的值只有在TD在已完成队列中的时候才有意义。对于CRC、位填充错和设备没响应错误,TD在错误发生3次以后才会被释放到已完成队列。对于拖延、数据溢出、数据不足等错误,TD在第一次发生错误的时候就会被释放到已完成队列。通用TD没有用到缓冲区溢出和缓冲区不足的错误。
 
当通用TD带着错误被转移到已完成队列时,ED的Halted字段被设置为1,以暂停处理TD队列,直到软件清除了错误状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