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 相关配置

1.怎么启动Jenkins?

  step1:进入到Jenkins的war包所在的目录。cd /usr/lib/jenkins

  step2:java -jar jenkins.war(调用里面的这个war包,如果你的war包名字不是Jenkins.war,请用你的war包名字,不可生搬硬套)

      指定端口号: java -jar jenkins.war --httpPort=9090

2.启动Jenkins服务

  service jenkins start   (注:如果Jenkins曾经启动过,启动服务不需要进入到某个目录)

        注:如果你的jenkins已经配置好,突然挂掉,无需进入war包所在目录启动war,只需要执行第2步骤,service jenkins start   


转载:

http://blog.csdn.net/qq_15055139/article/details/56291737

http://blog.csdn.net/itfootball/article/details/44876517

http://blog.csdn.net/x_men_01/article/details/51557724

注: jar指定端口号 java -Dserver.port=9090 -jar xx.jar


永久修改Jenkins启动端口的一种解决方法


Jenkins的默认端口是8080.但是8080这个端口是安全端口,很多程序或者服务都需要使用这个端口。顺便说说端口的分类:

端口可分为3大类:   
1) 公认端口(Well Known Ports):从0到1023,它们紧密绑定于一些服务。通常这些端口的通讯明确表明了某种服务的协议。例如:80端口实际上总是HTTP通讯。   
2) 注册端口(Registered Ports):从1024到49151。它们松散地绑定于一些服务。也就是说有许多服务绑定于这些端口,这些端口同样用于许多其它目的。例如:许多系统处理动态端口从1024左右开始。   
3) 动态和/或私有端口(Dynamic and/or Private Ports):从49152到65535。理论上,不应为服务分配这些端口。实际上,机器通常从1024起分配动态端口。但也有例外:SUN的RPC端口从32768开始

面对这种端口冲突,我们只能选择改变Jenkins的端口。Jenkins提供的方法是:

在控制台中执行命令  cd <JENKINS_HOME>  

                                      Java -jar jenkins.war --httpPort=8081

这样可以临时修改Jenkins端口,如果你重启Jenkins的话会发现启动的还是8080端口,你之前在修改端口下创建的job都不见了。为了永远的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寻求bat脚本或者shell脚本的帮助。

bat脚本为例: set JENKINS_HOME=C:\Jenkins

                          cd <JENKINS_HOME>

                           java -jar jenkins.war --httpPort=8081

每次都通过运行这个脚本来启动Jenkins,其实就是每次都设置一次Jenkins的端口,虽然方法并不高明但是确实解决了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