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 Media Player

VLC Media Player

 http://www.videolan.org/

编辑本段简介

  VLC Media Player 可以播放 MPEG-1、 MPEG-2、MPEG-4、DivX、DVD/VCD、数字卫星频道、数字地球电视频道(digital terrestrial television channels)、在许多作业平台底下透过宽频 IPv4、IPv6 网络播放线上影片;此软件开发项目是由 法国学生所发起的,参与者来自于世界各地,设计了多平台的支持,可以用于播放网络串流及本机多媒体档案之播放。

编辑本段基本信息

  开 发:VideoLAN 开发小组   稳定版本: 0.9.9    操作系统: 跨平台   类 型: 多媒体播放器

编辑本段VideoLAN计划

  VideoLAN计划是一个开发多媒体播放程序的计划。原本针对流式影音有两个程序—VideoLAN Client (VLC) 及 VideoLAN Server (VLS)—然而大部分的VLS功能都集成进VLC,所以就将程序名称改为 VLC多媒体播放器。   这个计划原本是 巴黎中央理工学院学生的专题计划。在2001年2月1日以GPL发布后,现在计划成员横跨二十多个国家。   这个播放软件的三角锥图标是源自于交通三角锥。目前的图标是2006年高分辨率的CGI页面Computer-generated imagery并不存在, 英语维基百科对应页面为电脑成像。用以取代先前手绘的低分辨率图标。

编辑本段特色

  VLC多媒体播放器具有跨平台的特性,它有Linux、Microsoft Windows、Mac OS X、BeOS、BSD、Pocket PC及Solaris的版本。   与另一个著名播放器Mplayer(使用Gtk+库)不同的是,VLC使用了Qt库来编写Linux的用户操作界面。   在Windows,Linux以及某些平台,VLC提供了一个Mozilla扩充包,使得某些网站上附带的QuickTime及Windows Media多媒体文件,可以在非 微软或苹果计算机的操作系统中,正常显示于Mozilla的 浏览器下。   从版本0.8.2开始,VLC亦提供了一个ActiveX的扩充包,使用户可以在Internet Explorer下,正常显示某些网站上附带的QuickTime及Windows Media多媒体文件。   VLC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功能——支持播放某些没有下载完成的视频文件部份内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