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C与VP9编码效率对比

HEVC(High EfficiencyVideo Coding,高效率视频编码)是一种视频压缩标准,H.264/MPEG-4 AVC的继任者。目前正在由ISO/IEC MPEG和ITU-T VCEG开发中。为此目的MPEG与VCEG联合成立了一个JCT-VC(JointCollaborative Team on Video Coding)作为共同开发HEVC的团队。HEVC被认为不仅提升图像质量,同时也能达到H.264/MPEG-4 AVC两倍之压缩率(等同于同样画面质量下比特率减少了50%),可支持4K分辨率甚至到超高画质电视,最高分辨率可达到8192×4320(8K分辨率)。第一版的HEVC/H.265视频压缩标准在2013年4月13日被接受为国际电信联盟(ITU-T)的正式标准。

VP9是一个由Google开发的开放的视频压缩标准。VP9将是VP8的后继者。VP9的开发始于2011。VP9的目标之一是相同质量下相对于VP8可以减少50%的比特率。而另一个目标就是争取能在压缩效率上高于HEVC。2013年2月21日,第一个支持VP9解码技术的Google Chrome网页浏览器发布了。


HEVC和VP9都是下一代视频编码技术,到底孰优孰劣呢?DOOM9论坛上xooyoozoo对此进行了研究。

在这个测试中,HEVC和VP9的GOP长度是匹配的。

vp9编码器参数是WebM Guide中的“best quality”,但是改变了 kf-max-dist 以匹配GOP并且增加了tune=psnr

x264设置为veryslow, psnr|ssim,matched keyint, open-gop, and crf. 


以下是他的测试结果:


总结的实验结果如图所示



从测试结果来看:VP9的编码效率在H.264之上,但是在HEVC之下

原帖地址:http://forum.doom9.org/showthread.php?t=165839&page=3


========补充==============

HEVC测试序列合集: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leixiaohua1020/6843803

VP9测试序列合集: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leixiaohua1020/6843921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