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好书、经典书籍推荐

思想篇

Linux/Unix设计思想

图书将Unix与Linux的原理有效地结合起来,总结了Unix/Linux软件开发中的原则。在保留了第1版中Unix方面的内容的同时,强调了Linux和开源领域的新思想。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入门篇

《Linux程序设计(第4版)》

《Linux程序设计》是Linux程序设计领域的经典名著,以简单易懂、内容全面和示例丰富而受到广泛好评。中文版前两版出版后,在国内的Linux爱好者和程序员中也引起了强烈反响,这一热潮一直持续至今。《Linux程序设计(第4版)》内容组织更加严谨,译者更是细心雕琢,保留了这部权威著作的原汁原味。 对Linux所提供的功能全面而准确的阐述,以及贯穿全书的示例程序体验,使本书不仅成为初学者的最佳Linux程序设计指南,而且是中高级程序员不可或缺的参考书。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进程篇

《理解Unix进程》

本书是唯一一本专为现代web开发人员准备的Unix编程书。书中所有的例子都是用Ruby写成,适用于所有具备高级语言经验的程序开发人员。

书的重点内容如下:

  1. 文件描述符及其运作机制

  2. 何时才需要守护进程

  3. 如何用fork(2)创建新进程

  4. 退出进程的4种不同的方式

  5. 对于生成shell命令的实际考量以及如何避免这种情况

  6. 从高级层面上讨论了创建进程所带来的开销及陷阱

  7. Resque和Unicorn的内部工作原理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内核篇

深入Linux内核架构

《深入Linux内核架构》是非常值得Linux程序员阅读的图书,堪称是Linux内核的详解。

书中讨论了Linux 内核的概念、结构和实现。主要内容包括多任务、调度和进程管理,物理内存的管理以及内核与相关硬件的交互,用户空间的进程如何访问虚拟内存,如何编写设备驱动程序,模块机制以及虚拟文件系统,Ext 文件系统属性和访问控制表的实现方式,内核中网络的实现,系统调用的实现方式,内核对时间相关功能的处理,页面回收和页交换的相关机制以及审计的实现等。此外,本书借助内核源代码中最关键的部分进行讲解,帮助读者掌握重要的知识点,从而在运用中充分展现Linux 系统的魅力。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shell篇

Linux Shell脚本攻略(第2版版权已确定)

《Linux Shell脚本攻略》 是Linux Shell 编程的实战秘籍,程序员的独门攻略:准备,动手,一举成功!

对新手而言,本书的内容由浅入深且紧贴实践,使得他们能够快速地学以致用,而专业人士也能从本书中发现一些新鲜的东西,使自己的技巧更加纯熟。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Linux命令行与Shell脚本编程大全(第2版)

图书堪称黑客进阶必读,让你轻松全面掌握命令行和shell

全书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介绍Linuxshell 命令行;第二部分介绍shell 脚本编程基础;第三部分深入探讨shell 脚本编程的高级内容;第四部分介绍如何在现实环境中使用shell 脚本。本书不仅涵盖了详尽的动手教程和现实世界中的实用信息,还提供了与所学内容相关的参考信息和背景资料。 本书内容全面,语言简练,示例丰富,适合于Linux 系统管理员及Linux 爱好者阅读参考。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应用 编程

不用说了肯定是UNIX环境高级编程(第2版)被称为unix编程的圣经。

本书内容权威,概念清晰,阐述精辟,对于所有层次UNIX程序员都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参考书。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还有UNIX网络编程可当字典来查阅。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TCP/IP篇

TCP/IP详解卷1、2、3作者W.Richard Stevens也是《unix环境高级编程》的作者,牛人出的书没有一本不是经典的。但是英年早逝,默哀一下。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c语言

推荐两本日本图书

明解C语言

荣获日本工学教育协会著作奖,是日本C语言入门第一书 ,畅销20余万册。

这本《明解C语言》讲的都是很基本的东西,高楼平地起,他强调着最最基础、同时也是最最重要的东西。书中不仅图文并茂且示例丰富,设有190段代码和164幅图表,对C语言的基础知识进行了彻底剖析,内容涉及数组、函数、指针、文件操作等。对于C语言语法以及一些难以理解的概念,均以精心绘制的示意图,清晰、通俗地进行讲解。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征服C指针

被称为日本最有营养的C参考书。作者是日本著名的“毒舌程序员”,其言辞犀利,观点鲜明,往往能让读者迅速领悟要领。

书中结合了作者多年的编程经验和感悟,从C语言指针的概念讲起,通过实验一步一步地为我们解释了指针和数组、内存、数据结构的关系,展现了指针的常见用法,揭示了各种使用技巧。另外,还通过独特的方式教会我们怎样解读C语言那些让人“纠结”的声明语法,如何绕过C指针的陷阱。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