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虚拟机里部署ROS来拨号上网

公司以前的设备是个Cisco路由器,连接中兴的光猫拨号上网。

进来发现Cisco路由器每天经常重启。可能是年头久了不行了。又不想花钱。于是就用ESXI里的虚拟化的ROS来当路由器,效果还不错。

步骤如下。

1. 首先确定ESXI的服务器是双网卡的。单网卡好像不行。

2. 在ESXI里面进行网络配置,创建一个虚拟交换机。将所有的正常使用的虚拟机配置到一个虚拟交换机中, 该虚拟交换机连接一个真实的网卡。

     同时创建另外一个虚拟交换机。该虚拟交换机只连接ROS。

3. 检查ESXI服务器上的网卡的接线。(2)中正常使用的虚拟机对应的网卡,连接到交换机上。(2)中只连接ROS的网卡,连接到中兴的光猫上。如下图:


如上图,其中的vmnic4网卡,连接到交换机上。vmnic1网卡,连接到光猫上。


4. 创建一个ROS的虚拟机。要配置两块E1000网卡,一块连接到vswitch0上,命名为LAN;一块连接到vswitch1上,命名为WAN。

5. 然后就是正常的配置ROS,给LAN分配一个IP地址(比如192.168.0.1),给WAN配置ADSL拨号的用户名和密码;配置NAT,等等。

6. 最后把局域网里面其它的机器网关设置成192.168.0.1就OK了。


最后,整体的结构如图: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