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浮动与定位的理解(2010072920)

第一部分 盒子模型的理解

从下图可以看出BODY本身作为一个标签与浏览器边框间也有一个默认的距离。要得到一个居中的靠近顶层的背景页面则要在BODY上加width:960px; margin:0 auto; padding:0px;来进行限制

第二部分 盒子的浮动

第三部分 盒子的定位

3.1   CSS 定位机制 CSS 有三种基本的定位机制:普通流、浮动和绝对定位。 除非专门指定,否则所有框都在普通流中定位。也就是说,普通流中的元素的位置由元素在 (X)HTML 中的位置决定。 块级框从上到下一个接一个地排列,框之间的垂直距离是由框的垂直外边距计算出来。 行内框在一行中水平布置。可以使用水平内边距、边框和外边距调整它们的间距。但是,垂直内边距、边框和外边距不影响行内框的高度。由一行形成的水平框称为行框(Line Box),行框的高度总是足以容纳它包含的所有行内框。不过,设置行高可以增加这个框的高度。

3.2  CSS position 属性 可以选择 4 种不同类型的定位,这会影响元素框生成的方式。这里只分析其中的相对定位(relative)和绝对定位(absolute)两种.

3.2.1   相对定位(relative)   元素框偏移某个距离。元素仍保持其未定位前的形状,它原本所占的空间仍保留。 相对定位的盒子仍在标准流中,后面的盒子以标准流的方式对待它。

3.2.2    绝对定位(absolute)   元素框从文档流完全删除,并相对于其包含块定位。包含块可能是文档中的另一个元素或者是初始包含块。元素原先在正常文档流中所占的空间会关闭,就好像元素原来不存在一样。元素定位后生成一个块级框,而不论原来它在正常流中生成何种类型的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