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之——CreateThread

当使用CreateProcess调用时,系统将创建一个进程和一个主线程。CreateThread将在主线程的基础上创建一个新线程,大致做如下步骤:
1在内核对象中分配一个线程标识/句柄,可供管理,由CreateThread返回
2把线程退出码置为STILL_ACTIVE,把线程挂起计数置1
3分配context结构
4分配两页的物理存储以准备栈,保护页设置为PAGE_READWRITE,第2页设为PAGE_GUARD
5lpStartAddr和lpvThread值被放在栈顶,使它们成为传送给StartOfThread的参数
6把context结构的栈指针指向栈顶(第5步)指令指针指向startOfThread函数


语法:
    hThread = CreateThread (&security_attributes, dwStackSize, ThreadProc,pParam, dwFlags, &idThread) ;

参数说明:  
    第一个参数是指向SECURITY_ATTRIBUTES型态的结构的指针。在Windows 98中忽略该参数。在Windows NT中,它被设为NULL。

  第二个参数是用于新线程的初始堆栈大小,默认值为0。在任何情况下,Windows根据需要动态延长堆栈的大小。
  CreateThread的第三个参数是指向线程函数的指针。函数名称没有限制,但是必须以下列形式声明:
DWORD WINAPI ThreadProc (PVOID pParam) ;
 
  CreateThread的第四个参数为传递给ThreadProc的参数。这样主线程和从属线程就可以共享数据。
  CreateThread的第五个参数通常为0,但当建立的线程不马上执行时为旗标CREATE_SUSPENDED。线程将暂停直到呼叫ResumeThread来恢复线程的执行为止。

  第六个参数是一个指标,指向接受执行绪ID值的变量。

---------

CreateThread 的最后一个参数是 "线程的 ID";
既然可以返回句柄, 为什么还要输出这个 ID? 现在我知道的是:
1、线程的 ID 是唯一的; 而句柄可能不只一个, 譬如可以用 GetCurrentThread 获取一个伪句柄、可以用 DuplicateHandle 复制一个句柄等等.
2、ID 比句柄更轻便.

在主线程中 GetCurrentThreadId、MainThreadID、MainInstance 获取的都是主线程的 ID.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