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zsh的auto cd功能

最近切到了zsh环境,用着确实挺好,方便快捷什么的。
尤其是auto cd这个功能,太方便了,想进入某个目录直接敲目录名就好,完全不用先敲cd再敲目录名。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就像这样,轻松进入文件夹,多棒!

现在问题就来了!
如果当前目录下有个文件夹的名字和我的某个命令名字相同会出现什么情况?
答案是不确定,时而自动进入文件夹,时而运行命令……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一次是进入cmake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一次又运行了cmake

坑爹呢?!

在终端输入man zshoptions可以查询到zsh所有的option的解释
里面有这么一条

AUTO_CD (-J)
          If a command is issued that can't be executed as a normal command, and the command is the name of a directory, perform the cd command to that directory. This option is only applicable  if the  option SHIN_STDIN  is set, i.e. if commands are being read from standard input. The option  is  designed for interactive use; it is recommended that cd be used explicitly in scripts to avoid ambiguity. 

唔,看起来很像是这货,虽然说是只有在这个命令无法工作的时候才会自动进入文件夹,但是完全没起作用……
这个功能太菜了,我们不要,关掉!

在终端中输入unsetopt AUTO_CD
再试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就对喽!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