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十招” 让云端的数据中心更绿色

今,用户越来越多的通过云端软件来提供服务,作为软件巨头微软为确保云端服务对业务有效支持,更多的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上,即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和可持续的运营。当然,笔者了解到微软正试图创新的战略来实现这一目标,从其分享一个新的白皮书——“微软十大行为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数据中心”。


微软“十招”:让云端的数据中心更绿色

然而,并不是简单可以建立环保和更高效的数据中心运营机制。考虑到这一点,微软承诺,与其他数据中心行业分享自身的十大最佳商业行为,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数据中心。

由此,微软一直遵循以下几年来的实践总结,除了帮助保护环境,同时在资源的优化利用,帮助团队保持核心的战略和目标相一致上提供有力的分享支持。

微软“十招”:让云端的数据中心更绿色
PUE值计算公式

提供内部激励。具体来说,微软已经创建了一套完善的机制,使得企业管理者更加青睐低功率服务器,通过有效的提高利用率区别传统的新产品购买。更重要的是,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并非是数据中心正常工作运行获取奖金,而是通过PUE值来衡量能源效率进而获得奖励。正如上面公制表示运行IT设备所需的冷却和电力基础设施的数量。微软在2011年其云基础设施平均的PUE值为1.4,到2012年底的目标是达到平均1.125的PUE值。

微软“十招”:让云端的数据中心更绿色
电力和冷却成本

争取最大利用率。这意味着,IT团队需要更加熟悉电力和冷却成本,使IT投资最大化的有效使用微软指出如果用于数据中心发电能力只有50,那么滞留不间断电源系统(UPS),发电机,冷水机组等方面,这样闲置的未被有效利用的能源情况,迫使企业再去建设超过实际需要的额外数据中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