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重新开张

  经历了几天的新鲜劲儿后,我的Blog从6月底开始到现在就再也没有过动静。三个月来,周围朋友的Blog如同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且以惊人的速度进行着更新,于是,经历了有想法而无行动的几天后,我决定我的Blog重新开张。
  国庆前一直盼着国庆回家,回到家才发现家里和在学校一样无聊。除了看看电视,就还是只能在电脑面前度过大量的时间。
  项目开发的需要,让我在这个学期把久违的.NET又捡了起来。微软平台开发最近热点的恐怕是Smart Client莫属了,从DevDays 2004上第一次听到这个概念,到9月27日微软开发者大会上的Smart Client专题,加上MSDN上铺天盖地的文章,让人感觉到了Smart Client的无处不在。
  DevDays 2004上的IssueVision示例程序,让我第一次到接触到Smart Client的概念,也让我又一次体会到软件构架的重要,暑假里对DevDays 2004 DVD上的IssueVision和OpenHack两个示例程序以及经典的.NET示例Duwamish进行了学习,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这次9月27日的开发者大会上,又介绍了一个新的Smart Client的示例程序TaskVision,回到家,我又迫不及待的把它下载了下来进行学习。
  TaskVision程序与IssueVision很相似,但相对来说功能更强劲一些,它的功能是对工作中的各种任务进行管理,可以创建任务并把它指定给某人去完成,某人也可以重新把任务指定给其它人去完成,完成的进度和所有的转交情况都将被记录下来。作为Smart Clinet的示例程序,Smart Client的几个核心特性在这个程序中都有不错的体现。它的官方网站说它演示了以下的技术:
  ·Application offline and online model(脱机和连机工作模式,这是Smart Client的核心特性之一)
  ·Application update model via HTTP (no-touch deployment) (无接触部署,Smart Client的核心特性,通过AppUpdate组件实现,很Easy)
  ·Authorization to control user access to application features
  ·Data collision handling (有脱机支持就必须有良好的数据冲突处理机制,ADO.NET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工具)
  ·Printing and Print Preview (一个IssueVision没有的特性,很简单,不过很实用)
  ·Windows XP Themes
  ·Dynamic properties
  ·Localization support (也是一个IssueVision没有的特性)
  ·Accessibility support (limited) (同样是新特性)
  ·Forms authentication using a database for user names/passwords (这个验证方式与IssueVision用的不同,我正在学习)
  ·Asynchronous XML Web service class (提高用户体验的很重要的特性,IssueVision用了一个BackgroundWorker组件,似乎比TaskVision用的方法很简单一些)
  ·ADO.NET data access using SQL stored procedures (通过存储过程进行各种数据库操作,是微软反复强调的调用模式)
  ·Graphics development using GDI+ (TaskVision用它做了一些可视化的组件)
  ·Integration between .NET Framework-based code and COM applications (COM interop) (对于IssueVision的一个新特性,正好对我很有用,它通过COM interop把数据输出到一个Excel的Sheet,而我的项目中需要把数据输出到一个AutoCAD的图纸。)
  让我很惊呀的一点是TaskVision居然没有对缓存在本地的数据进行加密,而IssueVision对这一点则做得很好。另外一点是IssueVision中用的很有用的Commander模式和Observer模式也没有在TaskVision中使用。从总体上说,感觉TaskVision虽然是一个新的示例程序,功能比较强大,但完善程度和制作的精细程度与IssueVision相比还是差了一些,GotDotNet网站有一个协作改进的项目。
  国庆期间,除了学习TaskVision,另一件占据大量时间的事情就是协同刘海先生测试他的新软件iDreamPiano 1.0,从2000年试用了刘海的 HappyEO 1.0这个键盘模拟琴软件后,我就一直与他保持比较多的联系,全线参与了HappyEO 1.05到3.05(该软件已获Tucows五头牛认证),Jp-Word 1.0到2.0(一个简谱编辑软件)和iDreamPiano的测试工作。iDreamPiano也是一个键盘模拟琴软件,目前功能还不能与HappyEO的功能相比,但从技术上说它有一个重要的改进,就是不再依赖系统的MIDI设备发声,而是直接通过dls波表和DirectX发声,这样做会有几个明显的好处:1.在不同的机器上可以达到一致的发声效果,2.没有MIDI软波表可能带来的延时的情况,3.不再受General MIDI或者Roland的GS和Yamaha的XG标准限制,可以扩展出任意多的音色,包括民族乐器的音色。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