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驴打滚

  

   在天天饮食中看到驴打滚的简易做法,觉得挺容易的。就上超市买齐配料,晚上吃完饭就动手做起来。先把豆面炒熟,然后又把糯米粉调好,上锅蒸好。第一次没什么经验,端出来才发现水放多了,面有点稀。搅拌了半天,才勉强抓出来,又发现豆面太少了,铺两层就没有了,买得豆沙馅又太稀了,很难擀平。只好少做了一点,手忙脚乱了一通,好歹是滚了一条。用刀切好,尝了尝味道还可以,就是面相不好看。剩下的糯米面第二天早上我又裹上干粉,沾上蛋液用油煎了下,还挺好吃的。估计下次再做会更好了!

 家常驴打滚

     主料:糯米面
     辅料:豆面、红豆沙、芝麻、瓜子仁、糖桂花
     调料:红糖、白糖、泡打粉
     烹制方法:
    1 、将豆面放入干净的炒锅中, 小火慢慢炒至褐黄色取出备用;
    2 、将糯米粉中加入少许泡打粉, 用凉水和成稀粥状, 上锅蒸7分钟左右;
    3 、将豆沙铺在保鲜膜中压扁, 案板上撒一层炒好的豆面, 将蒸好的糯米面取出, 加开水搅打上劲, 放在豆面上, 两面沾匀后, 放入豆沙馅, 卷起切块即可, 食用时还可搭配蘸料:用红糖、糖桂花和水调匀, 或者用芝麻碎加白糖拌匀。
     特点:软糯香甜, 营养丰富。
原味鸡球
     主料:鸡腿
     辅料:枸杞、冬菇、冬笋、葱、姜
     调料:盐、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玉米淀粉
     烹制方法:
    1 、将鸡腿去骨后切成鸡球, 加入葱姜、淀粉、盐、味精、胡椒粉、料酒上浆, 腌制10分钟;
    2 、将腌好的鸡球过水焯至变色取出, 冬笋、冬菇切片后, 加葱姜焯水后, 一起放入碗中, 锅中烧汤调入盐、料酒、胡椒粉, 浇入碗中, 撒上枸杞, 上锅蒸40分钟即可。
     特点:汤鲜清爽, 肉质鲜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