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版机房]MSGFLEXGRID控件中的数据导出到excel

        机房收费进行到MSHFLEXGEID控件中的内容写入excel中,遇到了问题下面将问题进行记录。

首先导出到excel中需要引用microsoft Excel 15.0 object Library,开始我把VB-工程引用列表中的内容上下翻了三遍没有找到这个控件,于是上网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原来机房电脑装的是office2013,VB6.0是很老的编程语言根本不可能把它封装起来,但是VB6.0提供了浏览窗口,可以手动的添加可执文件和.dll文件。单击浏览在office的默认按照路径找到Excel.EXE文件添加,这样就能引用上面的功能。

下面是Excel.exe的寻找路径。



       另外需要用到commondiallog控件,添加方式如下: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贡献给热爱学习的人 (示例含有详细的代码及说明) 1、生成默认的基本对话框工程,工程名为ProjectX。 2、添加FlexGrid1控件:Ctrl+W打开类向导,工程->增加到工程->Components and Contols->Registered ActiveX Controls->Microsoft FlexGrid Control ,version6.0 ->Insert 3、为IDC_DATAGRID1关联变量m_FlexGrid1 4、Ctrl+W打开类向导,新建一个类,选择从Type Library添加。如果是Office 2003,添加的是Office安装路径下的Excel.exe (在Office 2000环境下添加的应该是Excel9.OLB) 。在弹出的Confirm Classes里选择_Application,Workbooks,_Workbook,Worksheets ,_Worksheet,Range ,Font 这几个类,并确定新生成的.CPP和.h文件的名称为Excel.cpp和Excel.h,然后确定。 5、添加类CColorButton:Ctrl+W打开类向导->点击Member Variables->Add Class->new->name:CColorButton Base Class:CButton->Ok 6、添加类CColorButton的成员函数DrawIten和PreSubclssWindow 7、添加ColorButton.h和ColorButton.cpp的实现代码 8、"导出Excel"按钮关联类型为CColorButton的变量(Vaiable Type:CColorButton):m_btn1 9、右键点击ProjectX resources->引入:文件类型选择所有文件,依次引入5个按钮位图,程序将自动添加5个位图资源,然后设置位图资源的属性。 10、在stdafx.h添加导入ADO库 11、在ProjectXDlg.h添加智能指针变量等。 12、在ProjectXDlg.cpp添加头文件引用:#include "Excel.h" 13、在ProjectXDlg.cpp的OnInitDialog()添加初始化代码等。 14、双击导出Excel按钮,添加单击响应函数及功能代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