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程通信——等待函数

当进程或者线程正在执行的时候,进程内核对象处于未通知的状态,当进程终止的时候,它就变成已通知状态。

线程可以使自己进入等待状态,直到一个对象变成已通知状态,可以通过等待函数还实现。

DWORD WaitForSingleObject( HANDLE hObject, DWORD dwMilliseconds);

第一个参数是要等待的内核对象

第二个参数是为了等该对象变为已通知状态需要等待多长时间。

DWORD WINAPI MonitorThread(LPVOID threadParameter)
{
	while(1)
	{
		HANDLE hThread =CreateThread(NULL, 0, clientHandleThread, NULL, 0, NULL);
		WaitForSingleObject( hThread,INFINITE);
		CloseHandle(hThread);
	}
}
例如,上面的程序段表示,Monitor监视线程的执行情况,若是线程异常退出则立即重启新的线程来执行相应的操作。

DWORD WaitForSingleObject( HANDLE hObject, DWORD dwMilliseconds); 返回值

1. WAIT_OBJECT_0 等待的对象变为已通知状态

2. WAIT_TIMEOUT 等待超时

3. WAIT_FAILED 将一个无效的句柄传给WaitForSingleObject


另一个等待函数是: 

DWORD WaitForMultipleObjects(
DWORD dwCount,                    //要等待的内核数量,必须在1-64之间
CONST HANDLE* phObjects,          //等待的内核对象句柄数组
BOOL fWaitAll,                    //Ture表示等待所有的内核对象变成已通知状态,False表示等待其中之一变为已通知状态就返回
DWORD dwMilliseconds);            //为了等该对象变为已通知状态需要等待多长时间。

返回值:

与WaitForSingleObject相似,但是当fWaitAll为False的时候,程序可能想知道是那个对象变为已通知状态,这时返回值为

WAIT_OBJECT_0 与WAIT_OBJECT_0 + dwCount - 1 之间的一个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 C# 中,线程间通信可以使用回调函数来实现。回调函数是一种将方法作为参数传递给其他方法的技术。以下是一个使用回调函数实现线程通信的示例: ```csharp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Threading;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Worker worker = new Worker(); worker.Start(); // 等待用户输入任意键停止工作线程 Console.ReadKey(); worker.Stop(); } } class Worker { private Thread thread; private bool isRunning; public void Start() { isRunning = true; thread = new Thread(DoWork); thread.Start(); } public void Stop() { isRunning = false; thread.Join(); } private void DoWork() { while (isRunning) { // 执行工作任务 // 当完成工作后,调用回调函数通知主线程 CallbackFunction(); } } private void CallbackFunction() { // 在这里执行回调操作,例如更新UI、处理结果等 Console.WriteLine("工作线程完成任务,回调函数被调用"); } } ``` 在上面的示例中,`Worker` 类表示一个工作线程,`Start` 方法启动工作线程,`Stop` 方法停止工作线程。`DoWork` 方法是工作线程的主函数,在这个方法中执行具体的工作任务。当工作任务完成后,通过调用 `CallbackFunction` 方法来执行回调操作。 在 `CallbackFunction` 方法中,你可以在其中执行需要在主线程中进行的操作,比如更新用户界面或处理工作结果。 请注意,此示例中的回调函数是在同一线程中执行的。如果需要在不同线程中执行回调函数,你可能需要使用 `Dispatcher` 或其他线程间通信机制来确保正确的线程调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