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的MVC工作原理

 struts2是一种基于MVC模式的框架,M是指数据模型V 是指视图节目C 是指控制器。

客户端------控制器(FilterDispatcher)--------模型(Action)----------视图(Result)---------客户端

(1)客户端初始化一个指向web容器的请求

(2)请求经过一系列的过滤器(Filter)的过滤并传递给FilterDispatcher。

(3)FilterDispatcher接收到请求信息后,会根据URL在ActionMapper中搜索指定Action的映射信息。

(4)如果找到符合的映射信息,ActionProxy通过Configuration Manager 在配置文件“struts.xml”中搜索被请求的Action类。

(5)ActionProxy创建一个被请求的Action的实例,该实例将用来处理请求信息。

(6)如果在“struts.xml”文件存在与被请求的Action相关的拦截器的配置,那么该Action的实例被调用的前后,这些拦截器也会被先执行。

(7)Action对请求处理完毕后返回一个逻辑视图,由此视图寻找对应的物理视图(可以是JSP,Velocity模板,FreeMarker模板),并返回给客户端。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